霍华德:不想做下一个奥拉朱旺 请叫我火箭侠

霍华德:不想做下一个奥拉朱旺 请叫我火箭侠

霍华德(微博):请叫我火箭

霍华德不是第一次来中国了,而在昨天作为阿迪达斯旗下NBA(微博)球星的代表来访杭州,他的感觉明显不同:“这次外面下着好大的雨,但是还有那么多粉丝一直冒雨守候,我非常感动。”在球迷见面会上和粉丝们共同度过的几个小时,霍华德极尽其耍宝本能,现场则笑声不断,而当他严肃起来,也放出了认真的宣告:从“超人”变成“火箭人”,霍华德现在就要带领火箭冲击总冠军。

新一代喜剧之王

尽显耍宝本色

下午出席小吕宋阿迪达斯专卖店内的球迷见面会,“你们好”、“我爱你们”这些简单的中文对这位现任NBA喜剧之王来说早已不在话下,霍华德似乎还准备给粉丝们一个惊喜——“下一个!下一个!”霍华德连喊了好几声,却发现大家都一脸疑惑地盯着展台入口,连他自己也愣了。还是主持人于嘉(微博)最先反应过来,原来他喊的是刚学的中文“笑一个”,这一解释,不等他再次鼓动,大家都笑了。

从2008年以超人扮相参加NBA扣篮(微博)大赛起,霍华德就自封为“超人”,但加盟火箭队后,霍华德又在考虑新绰号了。

“火箭侠”——看得出来,霍华德确实对这个新绰号还不熟悉,中文发音还是跟于嘉现学的。练习了几遍,等他面对球迷喊口号时,居然忘词了:“一二三,火侠!”好在粉丝们通情达理,霍华德的新绰号“火箭侠”响彻全场。

别以为“火箭侠”的名号只是被他拿来搞笑的,霍华德还真的用它给自己冠名了。在上午的火箭新球衣发布活动上,霍华德和4位女球迷比罚球。虽然他的罚球命中率一直为人诟病,但在四位美女面前,这个人来疯表演欲望突增,一手遮住眼睛,一手将球掷出,球应声入网,随即得意地与同队女球迷一一击掌庆祝。

一位球迷在活动结束后问霍华德“有没有考虑以后都闭着眼睛罚球”,他干脆答非所问:“不,请叫我火箭侠。”

新一代“火箭侠”

目标直指总冠军

手握拳头作抹眼泪状和球迷们惺惺作别,来到新闻发布会场的霍华德,就像是超人又穿回了西装,完全收起了耍宝本性。因为在这里讨论的话题需要用严肃的态度对待,那就是总冠军。

“下赛季对我来说有很大的希望,我将成为火箭侠。这是一个很年轻的球队,有哈登、林书豪(微博),我们会全力冲击总冠军。”最后一句“冲击总冠军”,霍华德还特地加强语气重复了一遍。

进入NBA年头不短了,也进过总决赛,但他从未染指过总冠军,而这次加盟火箭,不只是他自己有信心,前辈姚明也非常看好。“我签约后,姚明在网络电话上说,你加盟了火箭队我非常激动,火箭队对你来说再合适不过了,有奥拉朱旺教你梦幻脚步,有麦克海尔指导你内线战术,在这支年轻的球队肯定大有作为。”霍华德透露说,“当时我们两个在电话里都激动得不行。”事实上,姚明的话已经在这个夏天成为现实,霍华德已经跟着传奇中锋奥拉朱旺和前凯尔特人队内线名宿麦克海尔特训过了。

“跟着奥拉朱旺学习梦幻脚步,麦克海尔也是内线球员出生。这些传奇巨星给了我很多的指引和建议,在一起训练的时间非常快乐。”

不过,在对前辈说了一堆恭维之后,新一代“火箭侠”的头脑仍然非常清醒:“当然,我不想做下一个奥拉朱旺,只想做霍华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