摔跤当选2020和2024夏季奥运会新增临时项目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8日,国际奥委会第125次全会,摔跤、棒垒球和壁球投票“三选一”,摔跤成功入围2020年东京夏奥会和2024年夏奥会。

2013年5月国际奥委会执委会投票,从8个候选项目里,选出了摔跤、棒垒球、壁球三个备选项目,淘汰了空手道、攀岩、武术、轮滑和滑水。而在第125次全会将完成三选一,决定2020年、2024年奥运会的新增临时比赛项目。

摔跤是有奥运悠久历史的传统项目,但国际奥委会在今年2月瑞士洛桑举行执委会会议,会上决定将摔跤剔除出夏季奥运会常规的大项。这个决定令人意外,惊动了美、日、俄等有话语权的摔跤强国。国际摔跤协会受到刺激,立即推出改革方案,并选出新的代理主席。摔跤运动的优势是历史底蕴深厚,在古代奥运会就是比赛项目。俄罗斯、日本等强国的大力支持也不容忽视,比如普京亲自表示摔跤应该被奥运保留,而东京获得2020年夏奥会主办权,也让摔跤成为奥运项目的形势大好。当然,摔跤的劣势是观赏性不强,以及规则过于复杂,缺少观众。

棒垒球联合起来志在重新进入奥运会,棒垒球做了很多有益尝试,试图说服美国棒球大联盟MLB配合奥运,就像NBA(微博)那样给奥运会篮球让路,但现在还没有和MLB谈拢。棒垒球的致命伤比较明显,那就是只有美国、日本、韩国、中华台北,以及加勒比一些国家或者地区热衷这项运动,欧洲和大多数亚洲国家不买账。

壁球运动算是新兴运动,号称“室内网球”,壁球的优点是场地条件要求低,容易上手,不像棒垒球、摔跤那样规则复杂,壁球就算外行也能看出个所以然来。但壁球的国际影响力较差,就如同羽毛球、乒乓球这样的小球,壁球高速的抽击运行,对眼神不好的观众来说,看起来还是很累的。

世界棒垒球联盟、世界壁球联合会和世界摔跤联合会先后进行了20分钟的陈述,然后投票程序启动,5号代表棒垒球,6号代表壁球,8号代表摔跤,95个投票委员按投票器,摔跤以49票超过总票数50%的选票,第一轮投票就直接胜出,而棒垒球是24票,壁球是22票。最终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先生宣读投票结果,摔跤击败了棒垒球、壁球,成为了2020年、2024年奥运会比赛项目。(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