摔跤下个目标进入25个核心项目 中国迎新机遇

摔跤下个目标进入25个核心项目 中国迎新机遇

董生辉(资料图)

腾讯体育9月9日讯(记者肖苑玫(微博))北京时间9月8日11点35分,国家奥委会在阿根廷投票决定摔跤成为2020和2024年奥运会的新增临时项目,完成了摔跤重返奥运的目标。9月9日凌晨,结束全运会摔跤例会的中国摔跤协会秘书长董生辉告诉腾讯体育,重返奥运只是摔跤人的第一步,摔跤人将继续朝着成为25个核心项目努力。另外,他还表示,一旦国际摔跤联合会此前所提出的“男女平等暨男女摔跤级别均为6个”通过,那么,中国摔跤将迎来新的契机。

当奥委会委员们开始投票后,腾讯体育拨通了正在召开赛后例会的中国摔跤协会秘书长董生辉的电话,他暂时中断了会议,有差不多一分钟之长,耐心听记者简述了投票过程,听到摔跤进入奥运会的消息,他毫不掩饰自己的兴奋之情:“我对摔跤重返奥运充满信心。”

今年2月在洛桑进行的奥委会执委会上,摔跤不幸被“踢出”奥运大家庭,震惊了全球摔跤人,包括保加利亚奥运冠军瓦伦丁·约旦诺夫、俄罗斯奥运冠军穆尔塔萨里耶夫等多名摔跤手都愤怒地以退回奥运金牌来抗议奥委会对摔跤的不公。

之后,国际摔跤联合会更换了领导班子,新主席拉沃维奇率领新团队与国际奥委会及各国会员斡旋、公关,并推出了一系列的新政,其中包括“男女平等”——增设女子级别至6个,从而实现男女各6个级别的平等状态。“其实这个提案早就提出了,但不知道为什么一直没有得到通过。”董生辉介绍说,“我对摔跤摔跤回奥运一直都很有信心,因为它是最古老的奥林匹克运动,而且摔跤文化已经是全球化的,无论亚洲、美洲还是欧洲的摔跤,都是相互通融的。”

今年五月,国际摔联在俄罗斯召开了执委会大会,董生辉也出席了那次会议。“我感觉当时他们对进奥运不是很乐观,一直跟我们说重返之路有多困难。”他回忆说,“摔跤出局本来就是没道理的。”

摔跤在今天的竞争对手有棒垒和壁球两大个项目,不过,摔跤入奥的呼声最高,加拿大华裔摔跤名将黄嘉丽作为运动员代表为摔跤进行了陈述。“黄嘉丽是摔跤界非常有名的选手,选择她为国际摔联陈述,我想一方面是她的成绩,她是奥运冠军;一方面是她的国际化身份,有亚洲血统,出生、成长在美洲。当然,欧洲是非常团结的,他们的态度肯定是要让摔跤回归的。”董生辉分析道,“今天回归只是第一步,下一步,我想国际摔联会努力挤入25个核心项目中去的。”

目前,中国摔跤协会尚未有人在国际摔联中担任职务,不过董生辉表示,中国摔跤协会仍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国际摔联的工作。他还强调,如果时机成熟,不排除中国摔协会参与国际摔联领导职务的竞选。

“如果摔跤男女各六个级别的议案获得通过的话,我想对中国摔跤来说将是一个新的契机,因为我们的女子本来就不错。”董生辉最后强调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