票数揭秘:摔跤压倒胜利 首轮得票超对手之和

票数揭秘:摔跤首轮便胜出 得票是两对手之和

投票结果确认文件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8日,国际奥委会第125次全会,摔跤、棒垒球和壁球投票“三选一”,摔跤成功入围2020年东京夏奥会和2024年夏奥会。摔跤在第一轮就获得超过50%的选票直接胜出,取得了压倒性胜利,票数49票,多于棒垒球和壁球之和46票(24+22)!

2020和2024夏奥会新增临时项目可谓层层筛选,今年5月奥委会执委会投票“8选3“,排除了空手道、攀岩、武术、轮滑和滑水,选出了摔跤、棒垒球、壁球三个备选项目。此番第125次全会将完成“3选1”。

全会召开之前摔跤最被看好,因为国际摔跤协会的改革被认为切实有效,而俄罗斯、美国、日本的大力支持。以及东京申办2020年夏奥会成功,都是摔跤的利好消息;而且在5月的8选3里,摔跤也是第一轮就胜出了。此番全会3选1的投票规则,与奥运会举办城市投票规则类似。

一共有95名委员参与投票,第一轮任何项目得票数超过了总票数的50%就直接胜出,如果没有项目得票数超过50%,就先淘汰得票最少的项目,然后进入第二轮投票。第一轮投票,摔跤获得了49张选票,棒垒球24票,壁球22票,摔跤超过了总票数的半数,所以仅仅用了一轮就直接胜出,可以说优势巨大。(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