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明年必复出,刘翔:男人三十再上路

[导读]如果不是5月份刘翔的康复情况出现反复,那么正在进行的莫斯科世锦赛的110米栏跑道,你就能见到翔飞人。所以,外界关心刘翔是否会退役的讨论,可以终止了。2014年的赛场上,刘翔复出悬念不大……

刘翔从未想过退出 男人三十才重新上路

【深度】明年必复出,刘翔:男人三十再上路

一听说刘翔还要重出江湖,不少人会说,何必那么坚持何必那么累呢,还遭那么多的误解和骂声,你刘翔不缺荣誉不缺钱,退役然后结婚生子,去享受生活不是很好吗……但在翔飞人眼里,现在不会考虑退役的问题,男人三十可重新上路。

在7月13日生日那天,刘翔在腾讯微博上发出了三张照片,剪了一个神采奕奕的新发型,并配上“男人三十、从心开始”的文字。

对于刘翔目前的身体状况,蒂姆表示非常之好,也说明刘翔在年轻的时候没有糟践过自己的身体,保护得非常好。他说,乔丹可以打到40岁,科比现在35岁,还处巅峰……刘翔的偶像阿兰-约翰逊征战110米栏21个春秋,直到39岁才退役。所以蒂姆认为刘翔应该向他们学习,对于外界的退役说法非常不解。

“运动员苦不苦?非常苦。但赢得比赛的快感,足以让他痴迷。”刘翔爸爸说,这是刘翔的心里话,“非常享受那种胜利的滋味,那种我是最强者的感觉非常好……”所以,刘翔即便在最为辉煌的时候,也从未放纵过自己,非常注意保养自己的身体,就是希望尽可能延长自己的运动寿命。他曾做过这样一个比喻,如果运动生涯如飘在空中的烟花,他也希望他那朵可以绽放得更为绚烂,维持得更长……

“他受苦受伤流血流汗,我和他妈比谁都心疼,我们也不是没有劝过他……”翔爸说,但刘翔真的是有一种挑战自我的精神,“什么急流勇退啊,见好就收啊,这些传统观念,在刘翔那里不适用。我想,有些时候这股精神或许也是让他能够取得一些成绩的重要原因吧。”无法说动,所以转而全力支持,这是刘家的态度。

结语

“当你像我这样不断遭遇失败的时候,一定要抬起头,并下决心跨过去,否则永远不会成功。我这次做到了,无论经受多少次打击,我始终保持希望。”

这是老对手奥利弗在获得世锦赛金牌之后所说的“肺腑之言”,对刘翔来说依旧受用,过去的辉煌已成过去,而今重头再来,2014不见不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刘翔听众:
    男人三十'从❤开始'
    2013-07-13 06:46:29
  • 刘翔听众:
    在美国康复的这段时间,每当我看到身形矫健的跑者在街道上,在校园里的田径场上飞速跑过,都会觉得脚底发痒,好想跟他们一起奔跑。跑步在美国是全民运动,在中国的你们都跑起来了吗?就从这个夏夜开始,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吧!大家有什么夏夜运动计划?说出来分享一下吧!#出来出来# JustDoIt(@justdoit)
    2013-07-04 20:01:48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