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明年必复出,刘翔:男人三十再上路

[导读]如果不是5月份刘翔的康复情况出现反复,那么正在进行的莫斯科世锦赛的110米栏跑道,你就能见到翔飞人。所以,外界关心刘翔是否会退役的讨论,可以终止了。2014年的赛场上,刘翔复出悬念不大……

科比(微博)训练师指导刘翔 无意外可重回一流

【深度】明年必复出,刘翔:男人三十再上路

“很棒,我很惊叹翔的身体素质,真的不逊色我带过的很多NBA(微博)球员……”前段时间,记者在上海采访到了刘翔目前的训练师蒂姆(Tim Grover),要知道蒂姆负责过乔丹、奥拉朱旺、巴克利、韦德(微博)的身体训练,和科比合作许久,目前依旧是科比的训练师。

据了解,从2012年10月赴美到2013年5月,在TIM为首的团队的带领下,刘翔的康复训练计划进展非常顺利,甚至超过了预期。然而,5月中下旬到6月份,刘翔的脚伤处出现了反复的情况,导致训练计划进展缓慢,最终不得不放弃此前的计划。

这个计划就是刘翔团队和TIM团队共同打造的莫斯科田径世锦赛复出计划。可以说,如果不是5月份刘翔脚部老伤出现一点反复情况,那么莫斯科世锦赛的110米栏决赛跑道上肯定会有刘翔的身影。

记者提出疑问,即便没有这次伤情反复情况,那么当时距离世锦赛时间也就差不多2个月时间,而当时刘翔还未开始过跨栏训练,这来得及吗?TIM认为,对于刘翔这种所在项目的巨星而言,跨栏技术早已烂熟于心了,闭着眼睛都能跨过去,重新找回感觉只需要一个很短的时间段,根本不担心时间不够的问题。

最终还是因为这次伤情反复的意外,让刘翔一方做出了放弃世锦赛复出的计划,随后TIM团队稍稍调整了康复、训练方案,狠抓身体素质训练。据了解,最近一周刘翔的训练量非常大,“假如刘翔能撑过这一段时间,那么其效果会非常好。”

TIM也直言不讳地表示,他的目标就是为了帮助刘翔重新出山,而且是以一个非常好的状态回归,重新回到世界一流水准。当然了,2013年田径世锦赛后,就几乎没什么大赛,所以刘翔2013年将肯定不会复出参赛,复出计划推迟到明年。

2014年,刘翔将会重新杀回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刘翔听众:
    男人三十'从❤开始'
    2013-07-13 06:46:29
  • 刘翔听众:
    在美国康复的这段时间,每当我看到身形矫健的跑者在街道上,在校园里的田径场上飞速跑过,都会觉得脚底发痒,好想跟他们一起奔跑。跑步在美国是全民运动,在中国的你们都跑起来了吗?就从这个夏夜开始,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吧!大家有什么夏夜运动计划?说出来分享一下吧!#出来出来# JustDoIt(@justdoit)
    2013-07-04 20:01:48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