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两教练对我帮助都很大 跟谁全运后再说

[导读]赛后在谈到与教练朱志根是否继续合作的问题。孙杨眉头紧皱说道,“两教练对我帮助很大,至于两个教练的事情,这是我自己的事情,也是关系到中国游泳的事情,等全运会结束后我会回答这个问题。”

孙杨:两教练对我帮助都很大 跟谁全运后再说

孙杨世锦赛卫冕1500米自由泳

腾讯体育8月4日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讯(记者 宫云捷(微博))“鞋子合不合脚,只有我自己知道,这次我回去一定会有一个慎重的考虑。”孙杨在赛后发布会上说道。

北京时间8月5日凌晨,2013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游泳比赛进入最后一天的争夺,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中国奥运冠军孙杨以14分41秒15的成绩力压加拿大名将科克伦,夺得冠军。谈到近期自己与前主管教练朱志根是否存在复合的可能时,孙杨表示“合不合脚只有自己知道”。

本届世锦赛,孙杨大放异彩,除了拿到男子400米、800米和1500米自由泳金牌外,他还帮助中国游泳队获得了一枚宝贵的铜牌。比赛结束后,孙杨荣膺最佳男运动员。谈到今晚的获奖感受,孙杨坦言道:“今天晚上对于我来说,是非常美妙的夜晚,我确实今晚很累,但我坚持下来了,很不容易。此时此刻我很感谢父母、教练、队友。这次来他们给了我非常大的支持,给了我很多鼓励,在信心上是一个增加。当然最应该感谢的教练和家人,他们的支持是缺一不可的。我真的没想到能拿到这个奖(最佳男运动员),真的很意外,这个奖杯会更加激励我回去刻苦训练,我也会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回报更好的成绩。”

“这个奖是对我游泳生涯的肯定,对于我来说这是达到了职业生涯新的起点。全运会来说压力会比世锦赛小一些,回去一个月的时间,我会好好休息。”孙杨继续说道。

拿到三项自由泳比赛的冠军,孙杨已经向索普、哈克特等“自由泳之王”看齐,孙杨对此表示,自己距离这个高度还有很远。“我没这么认为,哈克特他们有着一段非常长时间的统治,我只是刚开始,我比起他们还差一些。奥运会后我经历了很多事情,我改变最多的是能更好地面对周围的一切,对于我来说所有发生的事情不是坏事。作为年轻的我,有时候会犯错。不过对于现在的我来说,我又回来了,明年我会有更好的表现。”他说。

在昨天,朱志根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孙杨与自己的矛盾都是小问题,根本没有外界所炒作的那样严重。他还提出“我的大门始终向孙杨敞开”的话语,很显然是放出和解信号。而孙杨也在世锦赛开赛前表示,会在世锦赛结束后谈论有关他与教练朱志根是否继续合作的问题。今天再次谈到这个问题时,孙杨眉头紧皱,他说:“这一个月大家都看到了,我在速度上有了提高,不得不否认,这是两个教练对我的帮助。至于两个教练的事情,这是我自己的事情,也是关系到中国游泳的事情,等全运会结束后我会回答这个问题。”

在记者的继续追问下,孙杨又补充说道:“像我之前说的那样,两个教练都是冠军教练,各有各的好,我会慢慢处理这个事情,而不是在关注下处理这个问题,这对于我们每个人都很累。鞋子合不合脚,只有我自己知道,这次我回去一定会有一个慎重的考虑。”

另外,朱志根昨天接受采访时曾说过,孙杨具备从100米到1500米自由泳“包圆”的能力。听到这个问题,孙杨反问道:“你也说是听说了,我自己都不知道,训练计划我都不知道,我现在无法回答你,能不能游要看训练才能确定。这个不是我想不想的问题,要看我身体能不能达到这个状态。”

>>>点击进入2013年游泳世锦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