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亚东:满意孙杨表现 三金与香港备战分不开

[导读]赛后张亚东对孙杨世锦赛获三金表现很满意。“这次我对孙杨的表现很满意,虽然训练时间很短,但他比上半年在郑州表现更好。”张亚东同时表示,孙杨能表现如此出色,与他去香港备战是密不可分的。

张亚东:科克伦本想拖垮孙杨 1500是最大考验

孙杨教练张亚东(微博)

腾讯体育8月4日巴塞罗那讯(记者 宫云捷(微博))谈到孙杨本届世锦赛的表现,临时主管教练张亚东表示很满意。

北京时间8月5日凌晨,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游泳比赛进入最后一天的争夺,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中国奥运冠军孙杨以14分41秒15的成绩力压加拿大名将科克伦,拿到冠军。在赛后,张亚东对孙杨在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的表现进行了点评,他称赛前他想到了加拿大选手科克伦的战术,甚至还在前200米担心过孙杨顶不住。

本届游泳世锦赛之前几个月,孙杨一直跟前主管教练朱志根闹矛盾,没有一起备战世锦赛。经过调解,前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接手孙杨,在香港进行了一个月的备战。来到巴塞罗那,孙杨在男子400米和800米自由泳夺得了两枚金牌,还在200米自由泳接力中取得一枚铜牌,状态颇佳。但是都知道,孙杨此前训练不系统,1500米自由泳才是他最大的考验。

经过800米自由泳一战,孙杨最大的对手科克伦意识到孙杨的体能状况不佳,在赛后后悔没有在前程加快游速拖垮孙杨。在今天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科克伦果然使用了前程带游的战术,试图拖垮孙杨的体力,但是孙杨始终没有被对手甩开,两人的距离始终保持在0.5秒之内。谈到科克伦改变战术的问题,张亚东表示赛前预料到对手会有如此改变。“这次他前面游的比较快,想跟孙杨拉开身位,这是我们意料之中的战术,不过孙杨没有受到影响。”张亚东说道。

张亚东表示,在比赛过程中,他确实担心过孙杨的体能问题。“其实我不担心,在孙杨过了800米到1000米时就不担心了,但前200米的时候还是有点担心的,只要没被他(科克伦)拉开,孙杨他是没问题的。”孙杨说。

结束世锦赛征程,张亚东对孙杨此次的表现很满意。他说,他看到了孙杨的尽力。“这次我对孙杨的表现很满意,虽然训练时间很短,但他比上半年在郑州表现更好。他非常尽力,他把全部精力奉献给游泳事业当中了。”张亚东同时表示,孙杨能表现如此出色,与他去香港备战是密不可分的。

接下来,孙杨将在巴塞罗那当地时间8月5日启程飞回北京,然后开始备战全运会

>>>点击进入2013年游泳世锦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