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冲回应质疑:人都有失败 不可能一直在巅峰

[导读]何冲夺冠后接受采访说,其实从预赛到半决赛我挺紧张,来到这里真没想到自己的状态会这么差。在家里训练状态和稳定性是很高的、状态是很好的。但来到这里每天被晒,感觉很消沉提不起劲。

何冲:跳水是为自己练的 难料赛前状态太差

何冲(微博)夺冠后与观众打招呼

腾讯体育7月26日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讯(记者 宫云捷(微博))西班牙当地时间7月26日,2013年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男子3米板决赛中,中国选手何冲以544.95分夺得冠军。同时,他还成为历史上第二位获得世锦赛此项目三连冠的选手,追平了美国跳水传奇博格斯35年创造的纪录。赛后,何冲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很开心能追平前辈的纪录。

在今天决赛中,何冲和秦凯(微博)在前三轮表现不尽如意,尤其是秦凯一度跌落至第十位,何冲也被压制在第三位。好在从第四轮动作开始,两人的状态开始回暖,何冲很快地完成逆转,摘得金牌。赛后,何冲对记者回忆说,在他落后的时候,自己并没有担忧去年伦敦奥运会的失利。“像我教练说的那样,拿了(金牌)和没拿不能代表什么。现在离奥运会还早,很多国家在第一年世锦赛会把比赛机会给更多新人去锻炼,也会给一些没拿到冠军的选手重拾信心。”

谈到这次世锦赛3米板的表现,何冲表示有惊无险。“其实从预赛到半决赛我挺紧张,来到这里真没想到自己的状态会这么差。在家里训练状态和稳定性是很高的、状态是很好的。但来到这里每天被晒,感觉很消沉提不起劲。上午比赛太阳在前面,下午比赛太阳就在后面,翻腾的时候太阳一会前一会后,动作感觉有很大出入。总之,我对决赛的表现真的挺满意的。”

“今天能在艰苦比赛中取得冠军很开心,对整套动作非常满意。这是我第一次来到巴塞罗那,我在1992年第一次看比赛录像时就知道这个地方。能在这个神圣地方取得冠军是莫大的鼓舞,今天很多选手都有完美发挥,自己会回去找问题提高自己,让自己有更多的信心备战今后的比赛。”何冲说。

去年伦敦奥运会上,何冲和秦凯这对“双保险”旁落了男子3米板的金牌,受到了不小的打击。在本届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男子3米板开赛前,何冲对记者谈起了去年伦敦奥运会的失利,他坦言自己从北京奥运会前就饱受外界质疑,而去年伦敦奥运会的丢金也让他感受了人生不可能一直风平浪静的道理。

何冲说道:“中国跳水队不需要证明什么,大家都知道我们的实力是多少,这些年练跳水不是为谁而练的,都是为自己。说到质疑其实很正常,一个人不可能一直保持巅峰状态,所有冠军都由一个人拿,总有失败或失误的时候。每个人在经历挫折都会成长,我希望这些挫折让自己成长起来,让任何比赛都有更好的心态,能更好面对今后的每一步。”

值得一提的是,何冲今日夺冠,不仅完成中国跳水队该项目的四连冠,还完成了个人三连冠的壮举。他同时追平了美国跳水传奇博格斯1978年实现的三连冠的伟业。谈到这项纪录,何冲表示:“前辈的纪录就是要由我们后辈打破的,之前我没想过什么纪录。能追平前辈的纪录,我其实挺开心的,最起码自己也拥有了这么一个纪录。”

>>>点击进入2013年游泳世锦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