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度王称号难以喘息 完美两跳成就何冲三连冠

[导读]在烈日当头的户外跳水场,何冲前两跳都是全场最高分。他在第三跳入水时水花较大,只排在第七位,总分落到第三;俄罗斯名将库兹涅佐夫开始领跑。何冲在第五跳实现逆转,成功卫冕实现三连冠。

难度王称号难以喘息 完美两跳成就何冲三连冠

何冲(微博)在比赛中

新华社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7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岳东兴周欣)中国奥运冠军何冲26日卫冕世锦赛男单3米板金牌,成为世锦赛该项目上三连冠的历史第二人。能在“神圣的巴塞罗那”夺冠,对何冲来说,也圆了他21年的一个梦。

在烈日当头的户外(微博)跳水场,何冲前两跳都是全场最高分。他在第三跳入水时水花较大,只排在第七位,总分落到第三;俄罗斯名将库兹涅佐夫开始领跑。何冲在第五跳实现逆转,他的109C动作与队友秦凯(微博)并列第一,总分回到榜首,现场大屏幕打出“精彩一跳”的字幕。最后一跳,何冲再次拿到全场最高分,以总分544.95夺冠。库兹涅佐夫以36.95分之差获得银牌。墨西哥的卡斯蒂洛获得铜牌。秦凯获得第五。

“第一次来到巴塞罗那,感觉还是不错的。在我很小的时候,录像都是看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我那时就知道了这里,对这个地方蛮憧憬的,”何冲说。巴塞罗那这次是自2003年后再度举办游泳世锦赛。

“经历了21个年头,在这个神圣的地方,拿到冠军,对我来说是个莫大的荣誉,”何冲说。这是他自2009年罗马世锦赛以来,连续第三次获得该项目世界冠军。

国际泳联(微博)统计,何冲卫冕成功后,成为在世锦赛该项目上三连冠的第二人。美国人菲尔·博格斯(1973、1975、1978)曾完成这一壮举。

“前辈创造下的纪录,都是由后辈去打破的。之前没有想太多,其实跳水不太说纪录这样的问题,”何冲说,“但能在前辈们创造的纪录上,自己能去持平,蛮开心的,起码自己也拥有这么一个纪录嘛!”

秦凯第三跳的307C发挥失常,导致后面几轮处于被动。他与何冲都是3米板的顶尖选手,各有侧重。27岁的秦凯在双人项目上包揽了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这三大赛的冠军,但没有拿过单人的奥运冠军。26岁的何冲是单人项目的三大赛大满贯得主,但没拿过双人的奥运冠军。他们在23日夺得本届世锦赛双人3米台的冠军。

何冲被誉为难度王。他说,这让自己难有“喘息的机会”。“现在这套难度,目前是最高的。比赛的时候,基本没有喘息的机会,每一跳都需要百分百努力去完成。”(完)

>>>点击进入2013年游泳世锦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