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晨/张希成强心剂 网友看好其里约奥运前景

[导读]女子沙滩排球世锦赛落下战幕,中国组合薛晨、张希以2比1逆转战胜德国选手博格和布塞,首次夺得世锦赛冠军。这是中国女子沙排的首个世锦赛冠军,她们由此为中国沙排创造新的历史。

中新社北京7月7日电 北京时间7月7日凌晨,2013年女子沙滩排球世锦赛在波兰小城古雅布沃尼克落下战幕,中国组合薛晨(微博)、张希(微博)以2比1逆转战胜德国选手博格和布塞,首次夺得世锦赛冠军。这是中国女子沙排的首个世锦赛冠军,她们由此为中国沙排创造新的历史。

此前8届女子沙排世锦赛,巴西、美国军团各获得4次冠军。因此,薛晨、张希此番夺冠不仅成功突破巴西和美国在世锦赛上的垄断格局,而且也为中国女子沙排注入一针“强心剂”。

是役,中国组合在先失一局的不利局面下,凭借顽强的意志和高效的拦防,连赢两局艰难实现逆转,2比1战胜对手,首次登顶世锦赛冠军,三局比分分别为18比21、21比17、21比19。

“我们用自己的方式赢下比赛,我们一直坚信自己有足够的实力。尽管决赛中发挥不是很好,但我告诉自己要一步一步来,一分一分打,丢掉首局让我们后两局的精力反而更加集中。”赛后,薛晨说出“获胜之道”。

张希则难掩喜悦,“这是我们的首个世锦赛冠军,它对于我们来说非常重要,夺得冠军是我的梦想,感觉像在做梦一样,太兴奋了。”

这个世锦赛冠军也让薛晨、张希的里约奥运会前景被寄予厚望。截至记者发稿,据国内某门户网站调查显示,超过60%的网民认为“薛晨、张希里约奥运会有戏”。(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