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历史! 沙排世锦赛薛晨/张希2-1逆转夺冠

[导读]北京时间7月7日凌晨,2013年沙滩排球世锦赛在波兰进行,女子组决赛中国组合薛晨/张希夺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7日凌晨,2013年沙滩排球世锦赛在波兰进行,女子组决赛中国组合薛晨(微博)/张希先输一局的情况下,决胜局挽救赛点,2-1(18-21、21-17、21-19)逆转德国组合博格/布塞摘金,这是中国沙滩排球史上的第一个世界冠军!

比赛焦点

薛晨/张希(微博)是世界一流女沙组合,她们2006年赢得亚运会金牌,2008年北京奥运获得季军,2011年世锦赛拼得铜牌,2012年伦敦奥运排名第四,战绩一直以来都很稳定。本届大赛薛晨/张希作为头号种子半决赛2-0淘汰了巴西名将马埃斯特里尼/德弗雷塔斯,职业生涯首次杀进世锦赛决赛。

沙排世锦赛1977年开始举办,过去九届赛事的冠军不是来自巴西,就是来自美国。这次薛晨/张希与德国组合博格/布塞交锋,无论谁赢谁输,沙排世锦赛都将有一个新的国家获得冠军。中国队在沙排世锦赛最好成绩是2007年 田佳/ 王洁的亚军,这次薛晨/张希瞄准中国沙排史上第一个世界冠军头衔。

精彩回放

第一局,薛晨/张希狠抓开局,利用对手立足未稳,取得了4-1的美妙开局,不过德国组合通过力量派的凶悍打法8-7反超,中局12-8扩展优势。薛晨聪明的扣后排空当,让中国组合将比分追成10-13。薛晨怒扣打穿拦网将比分追成15-17。随着德国组合进攻出界,薛晨/张希将比分追到了18-19。可惜薛晨/张希关键球有些手软,随着薛晨进攻遭封杀,薛晨/张希就以18-21先输掉一局。

第二局薛晨/张希开场2-0领先,随着德国组合吊球成功,对手将比分追成3平。其后双方比分紧咬到8平,张希的反击打后排,让中国组合10-8领先,德国组合很快又将比分追成14平。僵持阶段薛晨/张希率先求变,薛晨发球直接压底线得分,接着发球破攻,再加上张希怒扣命中,中国组合17-14超出。薛晨的拦网帮助中国组合20-16抢到局点,随着德国组合发球失误,薛晨/张希21-17扳回一局。

决胜局薛晨/张希开场有些拘谨0-2落后,张希高难的打空当追回1分,但中国组合还是1-4陷入被动。薛晨/张希加快进攻节奏,张希接连扣球命中,将比分追成5平。张希的扣球使得中国组合6-5领先,德国队通过吊球8-7领先交换场地,薛晨的小斜线扣球将比分追成9平。张希两次扣球得分让中国组合13-12领先,但薛晨此后进攻被拦。德国队14-13抢到了赛点。

关键时刻,张希进攻挽救赛点,双方斗成14平!薛晨拦网建功中国组合15-14超出,对手推后排成功追成15平。对手失误送出赛点,薛晨发球出界,双方又战成16平。薛晨制造打手出界,对手再次打空当,战成17平。张希扣直线中国组合18-17超出,可惜薛晨发球下网。薛晨打穿对手拦网19-18领先,德国组合吊后排又将比分追成19平。薛晨拐腕打直线再次让中国组合取得冠军点,最终薛晨/张希21-19拿下,从而2-1逆转对手,为中国沙滩排球取得世界冠军零突破。(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vidj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