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晨/张希打破美巴垄断 首获沙排世锦赛冠军

[导读]薛晨/张希在世锦赛决赛中以2比1逆转战胜德国组合博格/比特,第一次夺得世锦赛冠军,这也是中国女子沙排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创造历史的同时打破了美国以及巴西两国对世锦赛冠军的垄断。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波兰,中国女子沙滩排球组合薛晨(微博)/张希(微博)在世锦赛决赛中以2比1逆转战胜德国组合博格/比特,第一次夺得世锦赛冠军,这也是中国女子沙排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创造历史的同时打破了美国以及巴西两国对世锦赛冠军的垄断。

比赛的确激动人心,薛晨/张希先以18比21输掉第一局,接着她们以21比17扳回一局。决胜局,开局薛晨/张希以1比4落后,随后薛晨和张希的有效反击让她们以6比4反超。德国组合11比9再度领先,但薛晨和张希利用进攻再次追至12平。最终薛晨/张希以21比19拿下决胜局,总比分2比1逆转对手,首次夺得世界冠军。

张希激动地表示:“这是我们首个世锦赛冠军,它对于我们来说非常重要,夺得冠军,这是我的梦想,感觉像在做梦一样,太兴奋了!”薛晨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用我们自己的方式赢下比赛,我们一直坚信自己有足够的实力,决赛中我们的发挥并不是很好,所以我告诉自己要一步一步来,一分一分打,丢掉首局让我们后两局精力更加集中。”

应该说,这次老对手沃尔什/梅、拉里萨/朱莉安娜未报名参赛,安东内莉/塔莉塔以及凯西/罗斯(微博)分别拆对重组,都客观上降低了中国组合比赛的难度。但是,不管如何,薛晨/张希还是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新闻链接

两年一届的沙排世锦赛从1997年开始举办,迄今已是第九届,2000年 田佳与张静坤搭档,成绩仅列在第19位。4年后,田佳与王菲携手出战雅典奥运会,最终获得第9名。2005年沙排世锦赛上,田佳/王菲为中国沙排队获得一枚宝贵的世锦赛铜牌,这也是中国女沙获得的首枚世锦赛奖牌。

两年后的2007年沙排世锦赛,田佳再次更换搭档,与 王洁携手再战,结果田佳/王洁在成绩上再进一步闯入决赛,但在决赛中0比2负于美国传奇组合沃尔什/梅,获得银牌,而沃尔什/梅则完成世锦赛三连冠。2008年北京奥运会,田佳/王洁获得银牌。2009年沙排世锦赛,中国派出薛晨/张莹以及张希/黄影(微博)两对年轻组合出战,双双以第九名成绩收官。

2011年罗马世锦赛,薛晨/张希搭档趋于稳定,两人携手出战世锦赛,遗憾的是,薛晨/张希在半决赛中遭遇美国名将沃尔什/梅,中国组合以1比2落败,无缘决赛,后来获得铜牌。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国组合成绩一般。

本报记者 孔宁 J087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