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货冠军?巴托丽最强反击 一盘不失能有几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7日消息,当人们已经在熟悉了在大满贯冠军榜上看到小威、莎拉波娃、阿扎伦卡这些名字之后,对于巴托丽的出现一定会感到非常惊奇。同样会有很多的人,在法国姑娘名字的前面加上“水货冠军”的前缀。但是七场比赛保持一盘不失?你几时见到过这样的水货呢?

由于本次温网(微博)冷门迭爆,巴托丽在夺冠过程中没有遭遇到太强大的对手是不争的事实,连一位TOP10选手也没有遭遇,成为人们诟病她的主要依据,但是连续七场比赛打下来,面对风格各异的对手,场场比赛以2比0的比分过关,没有雄厚的实力和超常的发挥做保证是根本行不通的。

在大满贯赛中能够以一盘不失的成绩夺冠的例子能有多少呢?抛开年代太久远的博格等例子不谈,近年来在男子网坛,费德勒在2007年澳网(微博)做到过这一点,纳达尔在2008年的法网赛中也有这样的表现。至于女子网坛,海宁在2007年的美网赛中以一盘不失的成绩击败了库兹涅佐娃等名将,赢得自己第七个大满贯冠军奖杯,小威在2010年的温网赛中,七战同样保持一盘不失,击败了莎拉波娃、李娜和科维托娃等名将。

虽然就含金量而言,巴托丽在本届温网赛中的整体表现相比上述几位选手要略微逊色一些,但是能够与这些伟大的名字放在一起做比较,对于这位法国姑娘来说已经是相当了不起的成就。单从今日战胜利斯基的表现来看,巴托丽的发挥就可以用完美来形容,考虑到后者在本届温网赛中连续战胜过小威以及A-拉德万斯卡等名将,谁又能够说巴托丽的冠军完全来自于运气呢?

好在巴托丽本人并不会在意这些评价,因为她的整个职业生涯,都是与质疑和批评为伴的。在她职业生涯的初期,因为多次在小型赛事中取得好成绩,她一度赢得了“四级赛女王”这个明褒暗贬的名号,结果她在2007年用温网亚军做了很好的回应。最近几个赛季巴托丽与法国网协的关系一直不是很好,甚至一度被封杀,但是她的世界排名长期稳定在TOP20的行列,证明了自己的不俗竞争力。今日这场比赛开始之前,舆论压倒性的看好利斯基取胜,巴托丽对此一直保持沉默,她的还击就是在决赛中打出一场完美的比赛。因此,对于她是不是“水货冠军”的评价,说巴托丽会在乎,才怪!(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