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复兴之路:摆烂求好签 明年续签KB追大牌

湖人复兴之路:摆烂求好签 明年续签KB追大牌

科比(微博)仍然是湖人复兴的一部分

腾讯体育讯 失去霍华德(微博),对于湖人来说是个不小的打击,不过历史底蕴厚重的紫金军团绝不可能就此一蹶不振。《洛杉矶时报》专家马克·梅蒂纳撰文,对湖人管理层接下来的运作进行了分析,认为操作得当的话,这支老牌球队完全可以在明年夏天卷土重来,再次回到联盟顶尖强队的行列。以下是原文编译:

千万不要先签后换

虽然湖人目前几乎肯定失去霍华德,但失去的方式还没有确定。火箭可以直接用一份4年合同签下魔兽,也可以与湖人达成先签后换协议,筹码将会是阿西克和林书豪(微博)。看起来后一种方式可以让湖人避免白白失去霍华德的损失,得到内线和控卫的即战力,但实际上却并不利于球队的重建。

失去霍华德,虽然影响到了湖人的未来,但也可以帮助球队腾出薪金空间,在今后争夺自由球员时占据主动。一旦选择了先签后换,阿西克和林书豪的合同都还剩下2年1600万美元左右,这意味湖人的薪金空间要到两年之后才可以腾出,这并不利于尽快重建的意图。

当然,湖人并不完全排斥先签后换,假如霍华德选择加盟勇士、而金州又愿意将库里纳入到交易中的话。不过,这种可能性微乎其微。如果不能够换来能够成为未来球队核心的真正球星,那么湖人最好的选择就是让霍华德直接走人。

摆烂2013-14赛季

任何一个理智的湖人球队都不会指望球队能够在下赛季展现出丝毫夺冠的迹象。科比能否像他承诺的那样在揭幕战中复出现在还是未知数,即便黑曼巴说到做到,他的状态如何谁也不能保证。至少,他很可能再也无法场均打满36分钟、贡献25+5+5了。

湖人还能够指望谁?又老了一岁的加索尔?还是快要40岁的纳什?以湖人的阵容,即便竭尽所能,跻身季后赛的可能性也很小。即便他们如上赛季一样侥幸进入西部前八,也不可能赢下任何一个系列赛。与其拼尽全力却一无所获,湖人不如干脆彻底摆烂。

幸运的是,在得到纳什和霍华德的交易中,湖人送出了2013、2015和2017年的首轮选秀权,却保留了2014年的首轮选秀权。虽然目前很多潜力新人还没有确认会参加选秀,但2014是公认的选秀大年,只要湖人拥有较高的顺位,得到一名可以扮演关键角色的年轻人并非难事。

感情价续约科比

再熬一年,湖人就可以摆脱科比3000万美元的大合同,这让他们可以获得很大的薪金空间。不过,既然科比表示自己还想再打3到4个赛季,只要他的状态能够维持在场均15分5助攻的水准之上,考虑到多年来的贡献和对球迷的巨大吸引力,湖人都应该再给他一份合同。参考邓肯和加内特(微博)在36岁时签下的合同,科比应该可以得到3年3600万美元左右的报价。假如湖人可以用感情和对未来的规划打动他的话,不排除科比能够接受更低的价码,这意味着湖人可以获得更多的薪金空间。

2014年夏天钓大鱼

虽然湖人上赛季是联盟薪金总额最高的球队,但明年这个时候他们会成为最有购买力的那一个。到那个时候,加索尔和慈世平(微博)的合同都将到期,目前湖人阵中只有纳什还有合同在身,即便科比续约,预计紫金军的薪金总额也不到2000万,这意味着他们可以签下两名顶薪球员。虽然谁也不能保证勒布朗一定会跳出合同,也没人知道安东尼会不会与尼克斯提前续约,但拥有巨大的薪金空间、洛杉矶巨大的商业机会、好莱坞的镁光灯,诸如此类的优势会帮助湖人追逐任何他们心仪的大牌球员。

罗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