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卫平:霍华德离开对湖人好 一山终难容二虎

张卫平:霍华德离开对湖人好 一山终难容二虎

魔兽离开或对湖人有利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6日,霍华德(微博)离开了湖人,这就像NBA(微博)的地震一样,引起了各方的关注,著名的篮球专家张卫平(微博)老师就在自己的微博上面专门进行了点评,张卫平老师指出霍华德离开湖人对湖人或许有好处,并且认为一山终究还是难容二虎——

张卫平老师首先就在今天早些时候,预测了一下霍华德加盟火箭的情况,“霍华德的去向越来越扑朔迷离。似乎去火箭已成定局,但火箭莫雷在几小时前还说没听到霍华德的决定。NBA的交易经常声东击西,没准就曝出什么出人意料的新闻。不管怎么说,也就是今明天的事了。”张卫平在其微博上面这样写到。话音刚落,就传来了霍华德确认加盟火箭的消息。也印证了张卫平老师的预测。

湖人为了挽留霍华德可以说是兴师动众,他们挂横幅,动员了很多人去劝说霍华德,希望就是魔兽能够继续留在湖人打球。不过最终霍华德还是离开了洛杉矶,加盟了火箭。而对于霍华德离开湖人,张卫平老师是怎么看的呢?他表示霍华德离开对于湖人来说未必就是坏事。

张卫平是从球队的薪金空间的角度来看的。“这是各队今后4年有保障合同的工资总额走势。(下季前10名)网队压力最大,先发5虎加内特(微博)皮尔斯、乔约翰逊、德隆威廉姆斯、洛佩兹加起来即有8240万,超过除热火外所有球队有保障合同之和。但如湖人签下霍华德,则立即跃为联盟工资第一,当然奢侈税也是第一。所以对湖人来说,魔兽另觅新家不见得是坏事。”

另外,张卫平认为霍华德离开对于湖人还有另外一个好处,那就是再也没有了二虎相争的局面,“一山难容二虎。球权可以让出,出手次数可以让出,甚至各项数据也可以让出,但老大的位置绝不会让出。有人来抢,必起波澜。历史就是见证。”张卫平在其微博上面这样写到。

根据之前的消息称,霍华德之所以选择离开湖人,其中原因之一正是霍华德不想在接下来的3到4年当中,继续在科比(微博)的身边打球,说白了就是不愿意与科比搭档。霍华德2012-13赛季在科比身边打球,遭遇到的一切,早就让霍华德感到厌烦了,而他也不想再在这样的环境当中打球。

(阿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张卫平听众:
    这是各队今后4年有保障合同的工资总额走势。(下季前10名)网队压力最大,先发5虎加内特、皮尔斯、乔约翰逊、德隆威廉姆斯、洛佩兹加起来即有8240万,超过除热火外所有球队有保障合同之和。但如湖人签下霍华德,则立即跃为联盟工资第一,当然奢侈税也是第一。所以对湖人来说,魔兽另觅新家不见得是坏事
    2013-07-06 10:42:28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