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德得分20+赢球率91% 排历史第五前四都夺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7日,据Yahoo!体育报道,本赛季德怀恩-韦德总共有46场比赛得分20+,而热火队在这些比赛中赢了42场,也就是说当韦德(微博)得分20+的时候,热火队赢球的概率会高达91%。在联盟过去25个赛季当中,只有4名球员的得分20+赢球率比韦德更高,而那4名球员当年都夺得了总冠军——

韦德全明星级别的表现对热火队来说是至关重要的,比如在总决赛第四战中他砍下了32分,他既能够能够在内线得分,又能切断对手的传球线路。打闪电侠能打出这种表现的时候,热火队是一支无敌的球队;而当韦德在进攻端迷失,投篮无数次打铁,看起来在球场上奔跑得非常缓慢的时候,热火队就是一支相当脆弱的球队。在过去两个赛季的季后赛当中,这一直是大家有目共睹的情况。

韦德在总决赛第四战中打出了闪光的表现,尽管他的膝盖伤势随之不去,但他仍然可能成为NBA(微博)季后赛历史上最大的X因素,因为他的得分对热火队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据专业数据公司统计,本赛季韦德总共有46场比赛得分20+,而热火队在这些比赛中赢了42场,也就是说当韦德得分20+的时候,热火队赢球的概率会高达91%。

那么为什么说韦德可能成为NBA季后赛历史上最大的X因素?看看下面这个统计:

在联盟过去25个赛季当中,只有4名球员的得分20+赢球率比韦德更高,分别是公牛队的斯科蒂-皮蓬(1996年)、活塞队的乔-杜马斯(1989年和1990年)、马刺队的托尼-帕克(微博)(2003年)和凯尔特人队的罗伯特-帕里什(1986年)。值得一提的是,这些球员在当年都夺得了总冠军。

对于韦德来说,最可比较的对象就是皮蓬。1995-96赛季,皮蓬整个赛季都遭受脚跟和背部的伤势困扰,但或许他仍然是联盟中最好的后卫。韦德和皮蓬的位置虽然有些不同,但他们都是球队的第二得分手,而且他们的球队都是充满了角色球员的球队。1995-96赛季公牛队获得了创纪录的常规赛72胜,但他们真正能用的只有三名球员(乔丹、皮蓬、库科奇),这有这三人能够自己创造投篮机会。

韦德能续写前面四人的传奇吗?毫无疑问,在总决赛第四战之后,韦德和热火队都知道马刺队的反应,他们心中已经有数了。我们不知道韦德在今天的比赛中能否再次得分20+,但是他肯定会尽力去做到这一点的。很多东西都是无法预料的,这就是总决赛总是这么吸引人的原因。只是如果热火队今年夺冠了,那么韦德的场均得分可能会创冠军球队第二得分手的得分最大降幅纪录。

(掌擂)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