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丢球不能只怪后卫! 阿尔滨一失误埋下伏笔

阿尔滨防守漏洞百出,全队都负有责任。

中超11轮,大连阿尔滨(微博 数据) 仅仅起用过晋鹏翔(微博)李学鹏杨博宇、赵和靖(微博)和刘宇(微博)五名后卫,李明(微博)也在球队输给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之后感慨,球队现在只有这5名后卫可用。而且,这些后卫还时不时地受伤,这也让李明在排兵布阵上捉襟见肘。通常情况下,李明会采用杨博宇、晋鹏翔组成中后卫,李学鹏和赵和靖分居左右的后防组合,这个组合中有两名上赛季的阿尔滨队员,还有两名前实德队员,他们都是各自球队的精英,本赛季他们强强联合聚到一起,但效果并不好。几乎在每场比赛中,球队的后防都会出现漏洞,然后被对手抓住机会造成失球。尤其以主场3:3上海东亚以及主场2:2长春亚泰的比赛最为明显。两场比赛,阿尔滨都是取得了两球领先,但都是被对手连进两球,从而3分变1分!在和亚泰比赛失掉的第一个球,门将刘伟国(微博)被对手连续三次在小禁区附近轰炸,在他的身前竟然没有后卫来保护。

当然,后防出现失误是阿尔滨丢球过多的一个原因;球队的进攻不利和整体防守不好,这一点也不能忽视,整体防守不好使原本单薄的后防线更显脆弱。上赛季,阿尔滨的中前场可以控制住节奏,他们的攻击力会给对手造成很大的压力,从而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后防的压力。但本赛季,阿尔滨的攻击力也明显不足,联赛11轮他们打进了15个球,这也低于上赛季同期的17个。再加上球队本赛季连续不断地更换阵型打法,这也让队员的位置职责不清楚。上赛季,阿尔滨在后腰的位置上还有尹路(微博)和李·阿迪可以打替补,但今年两人都离队,李明只能不得已的时候让陈涛 客串后腰。防守队员的人手严重不足,这也显示出阿尔滨在赛季之初引援策略上的巨大失误! 记者范宏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