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轮1分!骂已经没用了 阿尔滨精神颓丧更可怕

在与富力比赛结束之后,阿尔滨董事长赵明阳还是在第一时间与李明(微博)取得了联系,对球队进行鼓励。他这样做绝不仅仅是因为球队在下半时踢得有多好——相比于上半时,虽说他们做得确实不错,更重要的是,低谷中的阿尔滨必须振作起来。相比于技术层面的东西,精神层面的颓丧才最可怕。

阿尔滨怎么了?

屋漏偏逢连夜雨。经历了部分原实德球员未能获得参赛资格、徐弘在冬训末期突遭足协处罚这一连串的意外打击之后,外界虽然产生了一点疑问,但对阿尔滨的心理预期并未降低。包括阿尔滨自身,从俱乐部官员到球员,都依然满怀信心。当理想与现实最终形成强烈反差,给阿尔滨带来的心理落差和巨大冲击可想而知。

“也不能说球队实力就怎么差了,训练、比赛就怎么不好了。但足球就是这样,越是不顺的时候,就越不顺。 ”队内人士百思不得其解。赛季初期,阿尔滨确实差在磨合,尤其是中前场,直到春节之后才集中了主力队员,其中还不包括晚归的凯塔。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个问题本应逐渐得到解决,但输掉几场比赛之后,阿尔滨队开始有些发蒙,愈发找不到解决问题的办法。

过去4轮只拿了1分,这对球队心理上的打击是巨大的。现在,比赛正逐渐变为一种折磨,球员们也在接二连三的挫折中逐渐走向麻木。没有人不想赢球,但并不是每一个人都能真正担负起肩上的责任。每一个人都100%地努力了吗?有没有人把因各种原因产生的情绪带到比赛中?曾有大牌球员在训练中拂袖而去,也曾有人在场上指责队友。当队员们相互之间缺乏足够的信任,无异于发出了更危险的信号。

阿尔滨怎么办?

球队成绩不好,球迷怨言不少,赵明阳满肚子苦水无处倾诉。在调整球队的过程中,是否存在技术上的失误,这是一个各执己见、无法假设的问题,重要的是,球队存在的问题如何妥善解决,打造出一支阵容豪华、富有战斗力的队伍,是赵明阳的、也是大连球迷共同的梦想。

重要的是怎么办,怎样做,才能让阿尔滨队尽快走出低谷,强力反弹。指导思想要不要有所改变?在防守上频频出现问题,说明阿尔滨还没有强大到可以从容压迫着对手去打的程度。适当收一收,或许更有效果。为了将来的发展,暂时性地功利一些也无妨。战术纪律要不要进一步强调?不可否认,绝大多数队员在场上都很努力,但有的进攻型球员的积极程度确实不够。如果每个人都能像詹姆斯那么努力,阿尔滨或许就可以弥补很多缺陷。凡此种种,都需要教练组进一步研究。现在的问题,不是要指责谁,质疑谁,而是齐心协力,争取让球队朝着好的方向发展。

外界的支持也很重要。锦上添花很容易,雪中送炭更显珍贵。支持的方式有很多种,多一点鼓励,少一点嘲讽,甚至谩骂,就是其中最简单、也最容易做到的一种。当然,阿尔滨自身也要拿出更积极的举措。有些嘲讽,其实也是缘自关注,是恨铁不成钢的极端表现。走出困境,关键还要靠自己。

晨报广州5月26日电

特派记者隋海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