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杯看点:国羽10年首缺林丹 谌龙叫板李宗伟

[导读]国羽10年来首次没有林丹领军出战团体大赛,冲五连冠面临一定考验。谌龙能否灭掉主场作战的李宗伟,女单李雪芮、王仪涵谁成女一号,都值得球迷留意。

腾讯体育讯 2013年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合团体赛5月19到26日将在马来西亚吉隆坡进行,国羽10年来首次没有林丹(微博 博客)领军出战团体大赛,冲五连冠面临一定考验。谌龙(微博)能否灭掉主场作战的李宗伟(微博),女单李雪芮(微博)、王仪涵(微博 博客)谁成女一号,都值得球迷留意。

看点一:国羽10年来首次无林丹战团体

苏杯1989年开始,总共举办过12届,中国队8次夺冠,韩国3次问鼎,印尼1次折桂,再也没有其它球队称霸。中国队1995、1997、1999、2001年实现过四连冠,但2003年爆冷输给韩国,遭遇滑铁卢。本次苏杯中国队若登顶,就将史无前例的实现五连冠!

尽管李永波(微博 博客)总教练表示,让林丹留京待命,如果三名男单出现状况,还有让林丹做“救火队长“的可能,但其实这种可能性微乎其微,因为林丹伤病还没有100%痊愈。

事实上,2003年国羽苏杯兵败,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男单意外折戟,而那届苏杯林丹没有入选。自那之后,林丹代表国羽参加汤杯、苏杯等团体赛10年,中国队从未让冠军旁落。此番是国羽10年来,第一次在没有林丹助阵的情况下出征世界大型团体赛,国羽缺少精神领袖能否依旧保持超强统治力呢?

看点二:谌龙接班林丹抗击李宗伟

林丹10年来一直是国羽团体赛第一单打,这次苏杯谌龙接班林丹,首次以“男一号”的身份出征,背负着巨大压力。谌龙最大的对手当然是马来西亚的李宗伟,谌龙奥运后两胜李宗伟,在气势上已压倒大马一哥。谌龙尽管技术没有李宗伟细腻,但高点杀凶狠,体能更充沛,侵略性更强。而李宗伟在马来西亚本土举办的大赛,还从来没有输给过林丹以外的中国球手,谌龙如何化解李宗伟的主场优势,让我们拭目以待。

看点三:国羽女一号究竟是谁?

后张宁(微博 博客)时代国羽女单新秀辈出,但没有一位可以坐稳一姐的宝座,李雪芮伦敦奥运夺冠后,状态出现较大波动多次外战输球,全英赛一轮游,亚锦赛输给王仪涵屈居亚军。而世锦赛冠军王仪涵势头要强于李雪芮,不过全英赛同样是一轮游。亚运会冠军王适娴(微博)上届苏杯曾经输球,杀球威胁性稍显不足,在一姐竞争里不占优势。这次苏杯究竟谁是女一号,就看她们谁能抓住机会证明自己了。

看点四:得双打者得天下,风云望爆发

苏杯有“得双打者得天下”的说法,国羽双打实力雄厚,而中国队最大劲敌韩国同样以双打著称。国羽男双奥运冠军风云组合蔡赟(微博)/傅海峰(微博)近期饱受伤病煎熬,倒是刘小龙/邱子瀚逆袭拿下全英赛冠军,这次苏杯风云应该还是第一双打,最大障碍应该是韩国的李龙大/高成炫、丹麦的鲍伊(微博)/摩根森。

看点五:国羽新出四位世界冠军?

李永波曾直言要培养出100位世界冠军,目前已经有74人上榜,这次苏杯刘小龙、邱子瀚、汤金华、王睁茗(微博)四名选手还没有世界冠军荣誉,除了王睁茗作为第三男单出场可能性不大外,另外三名都可能披挂上阵成为世界冠军。(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