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杯球队巡礼之马来西亚:李宗伟难一人撑天

[导读]任何团体赛对李宗伟来说都是一件很头疼的事儿吧,虽然他个人在各大国际赛事上都能够斩金夺银,但他一个人不能够撑起整个马来西亚羽毛球队的天。

腾讯体育讯(记者张楠(微博) 肖苑玫(微博))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微博 博客)5月初刚宣布林丹(微博 博客)获得了2013年广州羽毛球世锦赛外卡,马来西亚羽毛球一哥李宗伟(微博)就坐不住了,认为世界羽联(微博)的做法有失公平。

直言快语的李宗伟从不顾及任何人的颜色,他直言,林丹在长时间休赛后获得外卡,对于那些努力比赛获得世锦赛参赛资格的选手而言不公平。他甚至表示,也许自己也可以不用参加比赛获得世锦赛参赛资格,而是等待获得外卡。

其实,李宗伟根本不用如此愤愤不平,因为世锦赛是在广州举行,作为中国羽毛球一哥自然会得到组委会的青睐,更何况他本人也是票房的保证。

伦敦奥运之后,李宗伟忙着结婚、忙着迎接孩子的到来,比赛状态不是很理想,在缺席中国公开赛后,他在香港公开赛男单决赛中首次败给谌龙(微博),随后在年底的超级赛总决赛A组首场循环赛里以1比2败给中国选手杜鹏宇。李宗伟的教练米斯本表示,年龄、婚后承担的家庭责任以及打球风格的变化,都可能是导致李宗伟状态加速下滑的诱因。

今年年初,大马媒体曝出李宗伟爱妻黄妙珠已怀孕、预产期将在今年5月的消息后,李宗伟的2013年突然变得忙碌了起来。有媒体分析其忙碌的原因是为了给即将出生的儿子赚奶粉钱。

他的忙碌体现在两个方面:一边是忙着比赛,澳大利亚公开赛、印度公开赛,甚至还报名了东南亚羽毛球传统赛事亚通杯,一场接一场,不过,就在亚通杯进入到半决赛阶段时,因为妻子黄妙珠产期提前,李宗伟不得不临时退出比赛;一边是儿子金斯顿的提前降临,令李宗伟新增了一个父亲的角色,他且花时间适应。北京时间4月12日下午一点左右,二人爱情的结晶Kingston终于呱呱坠地,体重3.5公斤。转眼,儿子满月了,李宗伟也将在家门口迎来苏迪曼杯。

任何团体赛对李宗伟来说都是一件很头疼的事儿吧,虽然他个人在各大国际赛事上都能够斩金夺银,但他一个人不能够撑起整个马来西亚羽毛球队的天。看看马来西亚队的战绩就能够知道,在世界羽联主办的三大团体赛中,近10年马来西亚队的最好成绩就是四强。

90年代以前的马来西亚队是不折不扣的世界羽毛球强队,但之后却慢慢走下坡路,直到李宗伟的出现,令大马在世界羽坛重新站在了世界之巅,15年间他给大马带来了太多难以忘怀的悲壮与辉煌,但他的身旁始终缺乏的是令整支大马重返巅峰的左膀右臂。

一直牢牢占据着世界排名第一位置的李宗伟他的个人荣耀令大马激情,但大马国家队的团体成绩却难以成为李宗伟继续前行的沃土,他一个人掌控着一个只属于他的羽毛球世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