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杯球队巡礼之丹麦:王子公主退役留遗憾

[导读]继2012年12月,丹麦不老王子盖德宣告退役后,今年全英赛后,丹麦羽坛公主拉斯姆森也宣告挂靴。两名世界上最优秀的男女单打选手的退役,损失最大的无疑就是丹麦队。

腾讯体育讯(记者张楠(微博) 肖苑玫(微博))继2012年12月,丹麦不老王子盖德宣告退役后,今年全英赛后,丹麦羽坛公主拉斯姆森也宣告挂靴。两名世界上最优秀的男女单打选手的退役,损失最大的无疑就是丹麦队,在即将到来的男女混合团体赛的苏迪曼杯上,没有了王子和公主的丹麦队已然破了两个口,只能靠双打来捍卫丹麦的王者之位,那一刻,也许,会有更多的人想念着王子与公主。

也许,王子与公主都是带着遗憾离开的。因为他们均未染指过奥运会、世锦赛、汤姆斯杯的冠军,尽管2011年他们带领着“众臣”闯进了苏迪曼杯的决赛,却未能挑落强大的中国队。

盖德在近20年的职业生涯中虽然没有一枚世界级比赛的金牌,但他创下了连续62周世界排名第一、9次征战汤姆斯杯、四次征战奥运会的纪录,就算年过35岁,他的世界排名依旧保持在世界前五,创造了一个不老神话。至少,有盖德在,丹麦的单打是有把握拿分的。他的继任者中比较有希望的是约根森,尽管近几年已经得到了不少锤炼的机会,但尚未达到盖德那炉火纯青的造诣。

拉斯姆森的退役令丹麦女单近乎空缺,虽然她没有染指过任何世界级大赛的金牌,但有她的这10多年间确实给中国女单带来了不小的威胁,也令正在奋起直追的各路女单制造了不少的麻烦。她是2011年丹麦能够闯入苏迪曼杯决赛圈的战将之一。遗憾的是,拉斯姆森之后并没有如同约根森那样有实力的接班人,女单的后继无人令丹麦整体折翼。

不过,丹麦的双打在世界上还是比较有竞争力的,无论是鲍伊(微博)/摩根森的男双,还是佩德森/卡米拉的女双。鲍伊/摩根森近两年在各大公开赛上战绩稳定,击退过包括韩国超级组合李龙大/郑再成、大马名将 陈文宏/ 古健杰等等在内的明星组合;而佩特森与卡米拉的女双组合也多次在公开赛上闯入四强,乃至决赛;混双方面丹麦也拥有很强的实力,尼尔森和佩德森是伦敦奥运亚军、雷伯恩和卡米拉曾赢得过2009年世锦赛混双冠军。

在没有王子和公主的2013年苏迪曼杯上,缺少两元单打实力战将的丹麦队无疑将把取胜的中心转移到双打身上,以确保顺利晋级,前提是不要过早与中国队相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