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杯球队巡礼之印度:明星笼罩 90后小将出马

[导读]印度是一个依靠明星崇拜才能活得更加快乐的民族,从戈比昌德时期就是这样,而如今代替他的无疑是自己的弟子内维尔。目前印度男单涌现出了不少90后小将,这些小将的表现已经得到中国男单的关注。

腾讯体育讯(记者张楠(微博) 肖苑玫(微博))或许是占着曾经英属国家的优势,羽毛球在印度虽然不算是第一大运动,但也拥有一定的地位。而向来喜欢推崇英雄和个人主义的印度羽毛球就在一个个明星的带动下发扬光大,虽然不会在团体赛中给中国羽毛球队致命一击,但总会有一两个单项令人赢得不是那么得心应手。

可以说没有当年男单名将戈比昌德就没有现在的印度羽毛球。91年就出道的戈比昌德十年里一直默默无闻,但到了2001年他在五个月内就三次击败奥运会冠军中国的吉新鹏,而且也曾在全英公开赛上击败过盖德。他手法细腻,控球落点精确,动作虚实结合,令对手难以琢磨。他的另一个特点是比赛时表现非常沉稳,防守密不透风。印度前有伯拉卡斯,后有戈比昌德,现在又多了中国女单的最大对手内维尔,打法特点几乎完全复制,只因为退役之后的戈比昌德成为了印度羽毛球队的主教练。而如今,他并不仅仅满足于打造一个内维尔,目前印度男单涌现出了不少90后小将,打法依旧跟他相似,只是经验尚不成熟,但这些小将的表现已经开始得到中国男单的关注。

印度是一个依靠明星崇拜才能活得更加快乐的民族,从戈比昌德时期就是这样,而如今代替他的无疑是自己的弟子内维尔。2009年印度世锦赛期间,几乎很难想象被当作民族英雄的内维尔受到几乎像宝莱坞明星一样的待遇,球场四周无孔不入都是她的海报;报纸体育版铺天盖地几乎全是她的新闻,甚至把她的对手一一贬低几番才能满足印度媒体的自豪感;而只要有内维尔的比赛不仅座无虚席,主场魔鬼气氛丝毫不逊于远近闻名的印尼和马来西亚。而就是在这样打造明星的环境中,如今才有更多的90后开始从事羽毛球。上届苏杯,国羽正是因为王适娴(微博)在小组赛上输给她那么场比赛,导致没能全胜捧得冠军。

当然,如今印度的明星还不只有内维尔,女双兼混双的古塔则是近几年才开始突显的另一个明星。因为有着一半的中国血统,2009年印度世锦赛她才被中国球迷所熟知。但当年她除了有着印尼头号男单帅哥阿南德妻子的名号,和一张看起来还算姣好的混血面孔,无论是技术还是身体上都一无是处。当年世锦赛,因为体重直飙150斤,看台上的国羽教练们都开玩笑,这样的身体还能跑得起来打羽毛球。

但两年之后,虽然身材没有变化,但技术却越来越有特点,尤其是凭借力量网前突击成为了击败不少双打强手的关键。因为成绩的提升,加上原本就不错的外貌,古塔也成为了继内维尔之后印度羽毛球的又一个明星。而她身上的八卦则比内维尔更值得深挖,原本被传为佳话的跟阿南德的婚姻在2011年宣告结束,之后据称一名印度财经大佬开始追求古塔,虽然这一消息只是传闻,但从古塔手上的巨大钻石戒指似乎也能印证这个传闻。而古塔的世界排名从十名开外最好达到了前五,也恰好是从这个时候开始的,这更为八卦传闻增添了一些传奇色彩。这个明星也大有在赛场外赶超内维尔的趋势,而她此次苏杯也将成为阻碍中国队小组出线的一个关键人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