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季后助攻数现役第6 本季将第4仅次科比

詹皇季后助攻数现役第6 本季将第4仅次科比

詹姆斯季后助攻升至现役第六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4日,热火公牛的第四场大战如期而至,在上半场詹姆斯就拿到了4次助攻,这使得詹姆斯职业生涯季后赛的总助攻次数达到了826次,成功超越帕克(微博)和约翰-哈夫利切克,跃居到联盟的第19位,在现役球员当中排名第6——

热火在今天再度与公牛交锋,这是他们季后赛次轮的第四场对决,在这场比赛之前,詹姆斯和帕克并列排在NBA(微博)季后赛助攻榜的第20位,而他们的助攻次数离约翰-哈夫利切克只差3次。詹姆斯在上半场比赛结束的时候,拿到了4次助攻。这样詹姆斯职业生涯季后赛的总助攻数达到了826次,超越了帕克和约翰-哈夫利切克,目前排在NBA历史上季后赛助攻王的第19位,值得注意的是,目前詹姆斯的826次助攻数目,能够在现役球员当中排名第6。

在联盟的历史上,季后赛助攻次数最多的球员是魔术师约翰逊(微博),在他的季后赛职业生涯当中,他一共贡献了2346次助攻,这个纪录至今无人能破。排在第二的是马龙(微博)的好搭档斯托克顿,他在季后赛职业生涯当中送出了1839次助攻。

现役球员当中,基德(微博) 在季后赛当中贡献出1260次助攻排在第3位,纳什则有1061次助攻,位居第5,湖人的当家球星科比(微博)以1040次助攻排在第7位。另外,凯尔特人的控球后卫拉简-朗多以845次助攻排在第17位,快船的球星昌西-比卢普斯则以831次助攻排在第18位。

在本场比赛之前,詹姆斯在本赛季的季后赛当中,场均能够送出7.1次助攻,而从职业生涯到现在,詹姆斯在季后赛中场均拿到6.7次助攻。目前按照詹姆斯826次助攻来算,他和排在第17位的朗多(微博)的助攻次数相差19次,与排名第7的科比相差214次,根据詹姆斯在本赛季季后赛当中的表现,他只需要3场比赛就能够超越朗多,排到现役球员的第四位。而还需要30场比赛才能够超越科比,排到季后赛助攻榜的第7位。

附:季后赛助攻王

1、“魔术师”约翰逊:2346

2、约翰-斯托克顿:1839

3、基德:1260

4、拉里-伯德:1062

5、史蒂夫-纳什:1061

6、皮蓬:1048

7、科比:1040

8、迈克尔-乔丹:1022

9、丹尼斯-约翰逊:1006

10、伊塞亚-托马斯:987

11、杰里-韦斯特:970

12、鲍勃-库西:937

13、凯文-约翰逊:935

14、奇克斯:922

15、马克-杰克逊:905

16、德雷克斯勒:891

17、拉简-朗多:845

18、昌西-比卢普斯:831

19、詹姆斯:826(暂时)

20、约翰-哈夫利切克:825

(阿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