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为证!热火有望连赢4场 公牛恐重演悲剧

历史为证!热火有望连赢4场 公牛恐重演悲剧

热火有望连赢四场晋级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热火客场104-94灭公牛,东部半决赛总比分2-1领先。热火三巨头时代曾两次季后赛0-1落后,两次均成功翻盘总比分4-1取胜,其中包括2011年东部决赛逆袭公牛,这一次卫冕冠军有望令公牛重演悲剧。

如果你看此役上半场詹韦的数据,你会认为热火恐怕陷入困境了。詹姆斯前两节6中2得8分,韦德(微博)打了16分31秒仅投篮1次获得2分,得分与失误(2次)一样多。公牛依旧采用死守篮下的防守策略,以下手要够狠够黑的态度阻击詹韦的突破,破坏热火的突分战术。这种打法确实有效果,热火两位巨头的火力均遭到压制,詹姆斯还因为与穆罕默德冲突吃到技术犯规。

詹韦表现不佳,但热火在上半场结束时仍领先公牛,靠的是团队力量。波什(微博)上半场贡献10分10篮板,成为三巨头的最亮点,诺里斯-科尔替补登场4投全中拿到11分。热火很耐心很冷静的在身体对抗激烈的情况下,与内线火力更猛的公牛进行周旋,保持住比赛的节奏,避免了混战中的自乱阵脚。

热火很淡定,公牛很坚决。芝加哥军团在第三节仍坚持他们的战术,进攻端将球打入内线,如果制造夹击就分到外围投三分,防守端堵住通往禁区的路线,迫使热火球员在中远距离出手。比赛进入“磨”的时段,两队均无法打出想要的一波流,比分咬的非常紧。第三节结束前2分05秒的一幕很能说明问题,内特-罗宾逊跳投不中,詹姆斯快攻好不容易晃过贝里内利上篮,快速退防的内特-罗宾逊飞身送大帽,将詹姆斯的球扇掉。后有追兵前有堵截,这就是热火面对的防守,这就是公牛的强大之处。

进入第四节后,之前总是“躲”在外围的詹姆斯,终于开始向内线猛冲了,更凶悍的挑战公牛的防守。波什则继续神勇表现,不但进攻端拿分,防守端也有精彩大帽送上。公牛能量不足,热火的战斗力被詹姆斯和波什激活,末节轰下34分,一举将公牛击溃,在系列赛首战告负后连扳两场,实现总比分领先。

自2010年组建三巨头以来,热火总计两次系列赛总比分0-1落后,分别是2011年东部决赛和2012年总决赛。那两次热火均在先丢一场的情况下逆转打赢系列赛,总比分均为4-1。这一次热火同样是输掉了第一场,第二战获得大胜,此役尽管遭遇险情,但还是最终过关。公牛的表现令人尊敬,但他们已拼尽全力还是未能挡住热火。缺兵少将对公牛是有影响,但2011年东部决赛的时候,公牛拥有处于巅峰状态的罗斯(微博),还是先赢后输被热火连拿4场击败,这一次公牛恐怕也难逃出局的结果。

(硬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