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PN:唯马刺可抗衡热火 遇雷霆勇士等于卫冕

腾讯体育讯 从目前的情况看,公牛完全没有能力阻挡热火前进的脚步,而无论是尼克斯还是步行者在面对卫冕冠军时也都处于下风,不出意外的话迈阿密将连续第三年进入总决赛。他们是会像2011年那样折戟沉沙,还是2012年那样功德圆满?ESPN专家伊桑·施特劳斯撰文,将热火有可能遇到的西部四强进行了分析,认为马刺是对热火威胁最大的,灰熊次之,而假如雷霆或者勇士进入总决赛的话,热火可以提前庆祝卫冕。以下是原文编译:

马刺:最像2011年小牛的球队

马刺也拥有热火最忌惮的内线身高优势,他们没有小加索尔和兰多夫那样听起来很可怕的内线组合,但邓肯、斯普利特和莱昂纳德在身高方面也明显强过热火。当然,他们对前场篮板的拼抢不如灰熊,不过面对热火马刺依然会在内线占据优势。

马刺也是一支擅长三分球的球队,并且他们非常全面,不仅擅长投射三分球,也擅长防守三分球。常规赛中马刺的三分球命中率为37.6%,排在联盟第4位,场均三分球出手21.5次,排在联盟第7位。在三分球防守方面,马刺场均只让对手投出17.9个三分球,这对于常规赛三分球命中率39.6%的热火来说是个压力,直接会影响到雷·阿伦、查尔莫斯和巴蒂尔(微博)的贡献。

马刺也许没有人能够一对一防守勒布朗,不过他们可以通过团队协作来限制MVP的发挥。莱昂纳德拥有惊人的臂展,虽然他的速度不足以限制勒布朗,但足以让皇帝感到不舒服,加上邓肯如今在防守端更靠近篮下,这使得马刺的防守效率高居联盟第3位。

从攻防两端来看,马刺无疑都是西部对热火威胁最大的球队。

灰熊:最大命门守强攻弱

自从迈阿密组成三巨头之后,灰熊在两支球队的交锋史上胜多负少占据优势,这与他们在内线的统治力休戚相关。小加索尔和兰多夫组成的内线让热火叹为观止,这两人不仅在进攻端杀伤力惊人,在防守端也让热火的突破十分困难。他们对前场篮板的拼抢也很出色,场均进攻篮板数排在联盟第2位,而热火仅仅排在第26位。

灰熊的防守体系可谓固若金汤,他们的防守效率高居联盟第2位。此外,他们很擅长对付爱投三分球的球队,场均限制对手三分命中数排在联盟第3位。灰熊也很会造成对手的失误,在内线有最佳防守球员小加索尔、外线有托尼·阿伦的情况下,对手想要得分非常困难。

不过灰熊也有个明显的弱点,就是他们在进攻端办法不多,他们的进攻效率仅仅排在联盟第18位。除了兰多夫的背身单打之外,灰熊缺乏稳定的得分点,他们在空间拉开方面做得很不够,并且没有优秀的外线投手。

假如灰熊进入总决赛的话,他们在防守端会给热火制造不小的麻烦,不过在进攻端他们能够做的不多。

雷霆:缺少维斯布鲁克已不足惧

假如雷霆保持阵容完整的话,那么他们有很大的机会进入到总决赛,并会努力报去年一箭之仇。不过,在维斯布鲁克赛季报销之后,这支球队的前景就很灰暗了。虽然伊巴卡(微博)和凯文·马丁也能够得分,但维斯布鲁克对雷霆战术体系方面的贡献却无人能够替代这也让杜兰特不得不更多的陷入到包夹防守中。

雷霆看起来很难在这个系列赛中战胜灰熊,更不用说进入总决赛了。假如他们出现在热火面前的话,对迈阿密来说是个好消息。

勇士:热火最想看到的对手

勇士赢得了很多中立球迷的喜爱和支持,因为他们的篮球风格充满了观赏性。不过,考虑到大卫·李的伤病,以及斯蒂芬·库里前途未卜的脚踝,勇士进入总决赛的概率应该是西部四强中最低的。假如他们真的创造奇迹成为西部冠军的话,那么这支防守能力一般、内线缺乏高度的球队会成为热火最希望看到的对手。

罗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