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克斯4-2淘汰凯尔特人 绿军末节20-0险逆转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4日,尼克斯客场以88-80力克凯尔特人,从而以4-2的总比分晋级东部半决赛,将对阵步行者。这也是尼克斯自2000年后首次赢得季后赛系列赛的胜利。凯尔特人末节一度打出20-0的攻击波,但遗憾未能成功逆转。【手机观看NBA视频直播点播 下载看比赛客户端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尼克斯队数据凯尔特人队数据
安东尼21分7篮板5助攻皮尔斯14分5助攻7篮板
菲尔顿11分1篮板7助攻加内特(微博)15分10篮板3助攻
J-R-史密斯13分7篮板1助攻杰夫-格林21分5篮板1助攻

本场之星:安东尼关键得分顶住对手反扑

在关键的第6战前,安东尼受到肩伤困扰,但他毅然选择带伤作战。虽然在比赛中,安东尼的投篮命中率依旧没有改善,19次出手仅仅命中6球。但在关键的第四节,尼克斯在领先26分的情况下,被对手打出20-0的攻击波,优势被蚕食到只剩下6分。在这个时刻,安东尼尽显巨星本色,他持球单打,先是造犯规罚球得分,随后又中投命中,接着又命中三分。正是安东尼这关键的7分,为尼克斯止血,球队也顶住了凯尔特人的反扑,顺利拿下比赛。

比赛回顾:绿军逆转未果 尼克斯4-2晋级

开场,皮尔斯和加内特联手砍分,两队战成4-4。此后,尼克斯反客为主,钱德勒和安东尼连续强攻篮下得分,普里吉奥尼飙中3记三分。尼克斯打出17-1的攻击波,一举将优势扩大到16分。危急关头,凯尔特人加强了防守,加内特连中两记中投,回敬5-0的攻击波。不过随着J-R-史密斯打三分得手,尼克斯首节以24-10领先凯尔特人。

次节,凯尔特人先声夺人,格林特里连续得分,将分差缩小至10分。但好景不长,菲尔顿突破上篮,安东尼打三分,马丁暴扣,尼克斯又是一个8-0的攻击波,将优势扩大到将近20分。此后,凯尔特人奋起直追,格林和特里连续飙中三分,主队回敬10-0进攻潮,将分差缩小至个位数。半场结束前,安东尼连得5分,尼克斯以39-27领先凯尔特人。

易地再战,尼克斯进攻效率极高,普里吉奥尼空切,钱德勒补篮,菲尔顿中投。随着普里吉奥尼命中三分,尼克斯将优势扩大到了18分。但凯尔特人表现得十分顽强,几位老将携手追分,皮尔斯和加内特联手攻下8分,特里命中三分,将分差缩小至10分。但三节结束前,尼克斯再次发力,香珀特和史密斯联手飙进3记三分。尼克斯打出12-2的攻击波后,以67-47领先凯尔特人。

末节,尼克斯趁热打铁,一举将优势扩大到26分。但此后风云突变,凯尔特人连续进攻得手,并且猛打反击,格林连下7分,皮尔斯三分和打三分攻下6分。凯尔特人居然完成了20-0的进攻高潮,将分差缩小至6分。关键时刻,安东尼罚球、中投和三分连得7分,还封盖了皮尔斯的进攻。尼克斯终场前1分20秒领先12分,锁定胜局。

花絮:加内特对掐菲尔顿

第三节后半段,尼克斯控卫菲尔顿在加内特的防守威慑力下出现失误,加内特再现激情一面,对着天空怒吼。而菲尔顿则相当郁闷,还不满裁判吃到了1次技术犯规。在随后的几次攻防回合中,加内特和菲尔顿都造成了错位后的对位,不过出人意料的是,反倒是加内特吃了亏。在技术犯规后,菲尔顿回到进攻端对位加内特,运球急停远投命中。随后,他再次面对KG,一个加速突破后分球,史密斯飙中三分。而在防守端,菲尔顿还造成了加内特掩护犯规,他握拳怒吼,算是了回敬了对手。

赛后声音:尼克斯主帅致敬凯尔特人

“我必须要向里弗斯和他的球员们致敬。当然,我也非常满意球员们在比赛中做出的努力,我们依靠团队赢下了比赛。”尼克斯主帅伍德森赛后说道,“过季后赛首轮,这只是我们的第一步计划。我们要努力争取总冠军。”

媒体评论:尼克斯13年来首次晋级第二轮

美联社:安东尼得到21分,尼克斯在比赛中一度领先26分,但巨大的优势在第四节几乎被蚕食尽。不过最终尼克斯还是顶住了压力,以88-80力克凯尔特人,自2000年后首次晋级季后赛第二轮。

官网:杰夫-格林为凯尔特人得到21分,凯尔特人在0-3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两场,最终还是输掉了第6战,以2-4被淘汰出局。至此,NBA(微博)历史延续了0-3落后没有球队逆转晋级的纪录。

凯尔特人官网:皮尔斯得到14分,但18投仅仅4中。不过在末节,皮尔斯三分和打三分连得6分,帮助球队一度打出20-0的攻击波。遗憾的是,最终凯尔特人还是功亏一篑,告别了本赛季。

两队首发阵容:

凯尔特人:布拉德利、皮尔斯、格林、巴斯和加内特

尼克斯:菲尔顿、普里吉奥尼、香珀特、安东尼和钱德勒。(肖恩)

尼克斯4-2淘汰凯尔特人 绿军末节20-0险逆转

手机看视频直播 扫描二维码下载看比赛客户端

看比赛客户端官网地址:http://sports.qq.com/kbs/

看比赛客户端下载地址:https://itunes.apple.com/cn/app/id570608623?mt=8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