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尔特人湖人伤兵满营 最后一战只为尊严而战

昨日,NBA(微博)季后赛首轮进行到第三场比赛。凯尔特人76比90惨败尼克斯,总比分0比3落后。2小时后,湖人89比120不敌马刺,同样0比3落后。

有网友称,这注定是告别传统势力的一天,这注定是见证老派豪强没落的一天。NBA历史上两支最伟大的球队相继陷入难堪的窘境。

伤了老了如何打天下?

0比3落后,当然不是世界末日,理论上说,湖人、凯尔特人和雄鹿都有连下四城上演逆转的可能性。可现实一点,这种可能性接近于零。翻开NBA历史,在系列赛中0比3落后的前提下,从未有任何一支球队实现逆转,数据为的0胜99负!也就是说,无论湖人还是凯尔特人,均难逃首轮出局的厄运。

这样的结局,某种意义上也在预料之中,伤病和年龄是他们共同的敌人。湖人本赛季原本雄心万丈,引进霍华德纳什,志在冲冠,可纳什伤伤停停,霍华德伤伤停停,赛季末段,就连铁人般的科比(微博)也倒下。昨日比赛,湖人外线竟然只能靠莫里斯和古德洛克(微博)联袂首发,这样的阵容,如何跟身经百战的马刺周旋?

同样的现实也体现在凯尔特人身上。隆多早早赛季报销,绿军只能依靠37岁的加内特(微博)、36岁的皮尔斯、36岁的特里苦苦支撑。赛后主帅里弗斯坦言,皮尔斯体能下降,疲惫的加内特犯规太多,最终无力回天。

只求不被横扫

湖人和凯尔特人无缘半决赛,这在情理之中,可两支豪强却纷纷0比3落后,眼瞅着就将被横扫,却又令人唏嘘不已。

这两支伟大的球队就这样没落了吗?就这样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退出争冠第一军团了吗?不少球迷会有这样的疑问。尼克斯主力安东尼在谈横扫凯尔特人的可能时说,“如果能实现那可太了不起了,那真是梦想成真,我还从来没横扫过任何人呢。”

然而对湖人和凯尔特人来说,战斗尚未结束,他们还得用最职业的精神迎接第四战,守护老兵的最后尊严。

对于失利,湖人教练德安东尼表示无奈,“我们已经尽力了,尤其是在上半场,但有些方面我们做得仍不够好。” 避免被横扫,或许是两支球队更为实际的目标。

(综合)

无聊de季后赛

本来CBA季后赛寡淡无味的全横扫让人对NBA季后赛满怀憧憬,没想到季后赛首轮还没结束,希望像被响亮地打了个巴掌。用三个词来概括今年的NBA季后赛——无聊,无聊,无聊。

无论是热火或者湖人死忠,还是没有主队概念的纯球迷,都希望能看到充满悬念、变数以及黑八的季后赛。如果一早就知道结局,过程再过瘾也没多大劲——媒体们无料可爆,一致用“谁能阻挡‘小皇帝’?”来吸引读者。事实是,没有科比搅局,季后赛就是沼泽地上詹姆斯的独角戏。配角再奋力挣扎,也逃脱不了被泥浆吞没的结局。

都伤了,大牌们的受伤让季后赛味同嚼蜡:科比、纳什、吉诺比利、朗多(微博)罗斯(微博)威斯布鲁克……如果科比没有受伤,湖人球迷和NBA主席斯特恩还能幻想,科比大战詹姆斯该是怎样的血雨腥风?如果朗多没有受伤,凯尔特人和尼克斯必要经历抢七大战,也许年迈的绿军还能像去年东部决赛那样,和热火再来一次精彩的抢七。

如果威斯布鲁克没有意外受伤,今年季后赛的走势也不会有太大变化——雷霆与热火继续会师总决赛,再看热火成功登顶。可惜,威少的受伤打乱了西部格局,快船或者灰熊都可能在半决赛扫雷成功,即使雷霆能进西部决赛,或许还有老辣的马刺等着。但这局虽乱,却说不上精彩。

雷阿伦的加盟让热火更加全面,东部尼克斯、步行者阻挡不了他们,西部马刺、雷霆、掘金也难有建树。ESPN专家团的预测中,100%的人预计热火能打进总决赛,95%的人看好他们成功卫冕总冠军。

科比、纳什、加内特、邓肯们老了,这世界是詹姆斯、杜兰特的了。是不是那曾让人疯狂的NBA也随他们消散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