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弗利逐渐取代林书豪 曾经的林疯狂难复返

残酷的现实是:林书豪(微博)一边给贝弗利加油,一边被贝弗利掠夺未来——至少,是被掠夺在火箭的未来。

雷霆的系列赛,从三连败到两连胜,火箭最直观的一个变化是:林书豪因伤缺席,他的角色由贝弗利替代。林书豪不需要对火箭的前三场失利负全责,但现在,冷冰冰的数据是:他在场,火箭0胜3负,他休战,火箭2胜0负;这个系列赛,林书豪场均仅得4.3分,投篮命中率25%;而贝弗利最近两场合取30分,投篮命中率接近50%(21投10中)。

林书豪是好球员,他的努力有目共睹,他整个赛季为火箭做出的贡献也不可磨灭。但正如《休斯敦纪事报》网站上一个火箭球迷的留言所说:“我不会说谁更好,但我要说,当贝弗利或布鲁克斯在场时,球队在防守上反应更快。我非常喜欢林,他这个赛季做了很多,他还很年轻,但或许现在的两名后卫,才是正确的两个。”

贝弗利打得好就“黑”林书豪,这无疑是幼稚的,但抛开感情因素,看到这个系列赛发生的一切,看到贝弗利突破、投篮、防守甚至冲抢进攻篮板的积极劲头,如果你是火箭队的总经理或主教练,你会怎么想?你只能考虑如何给这样的球员更多的上场时间。雅虎体育记者艾德里安·沃伊纳罗夫斯基已经在文章中这样写道:贝弗利“突然变成了火箭未来的一名基石球员”。

火箭未来的“基石球员”,翻译一下,就是哈登长久的后场搭档。贝弗利近两场的表现,配得上这样的地位。麦克海尔这样评价:“贝弗利是一个坚韧的孩子。他不怕出手投篮,他不怕把球投进。”

“不怕”二字,大概就是贝弗利的精神内核。是他造成了韦斯特布鲁克的赛季报销,是他收到了雷霆球迷的死亡威胁,是他在俄克拉荷马的球场上充当全民公敌,但昔日在欧洲篮坛混迹的经历,让他什么都见过,什么都不怕。第五战首节,顶替韦少位置的雷吉·杰克逊,想像贝弗利偷袭韦少那样,偷袭一下贝弗利,只见贝弗利收住球,沉肩狠狠撞了雷吉·杰克逊一下,被裁判吹了个技术犯规——我们不提倡倡球场暴力,但你从贝弗利的反应可以看出:他是个斗士,他真的什么都不怕。

这个系列赛,林书豪场均只出手6.7次,而贝弗利出手10.8次,仅次于哈登和帕森斯。下赛季,林书豪还挣837.5万美元,贝弗利只挣79万,但这两个星期的贝弗利,正像去年2月的林书豪那样,疯狂提升着自己的身价。

不要忘了,“林疯狂”那是在常规赛,而贝弗利现在的表现,是在季后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