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2000万违约金 锁死陈志钊留洋梦

神秘人背后操纵

【江湖】陈志钊,一个人的战斗

事实上,以租借形式加盟科林蒂安,并不是陈志钊的本意——在以葡甲为跳板进入欧洲顶级联赛的想法落空后,一心想出国的陈志钊惟有接受上海申鑫方面的如此安排。

“钊仔后来之所以能加盟巴甲豪门,与申鑫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至少在整个租借合同的谈判过程中,都是由隐藏在巴西足球经纪人法拉维奥背后的那个上海人操纵的。申鑫说了,如果这件事不由他们指派的人运作,就不会同意陈志钊赴外踢球。当然,让钊仔赴外踢球还有一个附加条件,就是必须要与申鑫续约5年,这也是国际足联所能允许的球员最长合约。”陈志钊的父亲陈敬贤如此表示。

事情的缘由是这样的:在2009年刚加盟南昌衡源(微博)(申鑫前身)时,陈志钊曾与该俱乐部签署了一份“留洋协议”,协议规定只要某家海外俱乐部能提供超过20万欧元的转会费,俱乐部方面就无条件放人。2011年,当某支葡甲俱乐部向陈志钊作出符合标准的报价时,南昌却并没有放人。南昌方面的说法是,2009年他们尚在中甲,但2010年他们已在征战中超,时势变化之下,合同解释有了更大空间。这份“阴阳合同”让一心希望留洋的陈志钊处于被动,并最终接受了申鑫的续约要求。续约后,陈志钊得以通过租借形式远走巴西,但在陈敬贤看来,申鑫仍在遥控陈志钊的未来。

在某些方面,陈志钊能非常直接地感受到申鑫方面的压力。申鑫的一位副总会一天好几次地给陈敬贤打电话,主题不外乎劝说陈志钊回到申鑫;由于陈志钊与申鑫的合同中规定,如果陈志钊因单方面原因与科林蒂安解约,他必须第一时间返回申鑫,申鑫甚至会在巴西当地媒体上刊登一些不实消息,以此影响舆论导向,在某种程度上“逼走”陈志钊。虽然没有被明确证实,但近期圣保罗媒体报道的“科林蒂安无意与陈志钊续约,赛季结束他将重回中超”的新闻,就有一定可能是申鑫放出的烟雾弹。

除了感到被申鑫遥控,陈志钊父子还有一种感觉:被蒙在鼓里。一个小事足以说明问题:陈志钊从广州飞赴巴西后,前文那个“神秘的上海人”亲自到机场接机,还协助陈志钊父子租了一辆出租车,每半个月由他出面代表出租车司机与陈志钊父子结清一次费用。几个月后,巴西司机告诉陈志钊父子,结清车费时,“上海人”每次都会跟陈志钊父子多要100多雷亚尔(相当于300多元人民币),而这多出来的100雷亚尔,这位巴西司机并没有收到。“我知道你们都是老实人,不想让你们被蒙在鼓里。”司机说。

此外,根据陈敬贤的表述,在巴西期间陈志钊还“莫名其妙”得多出了一个经纪人。在陈志钊与郭姓中方经纪人合同到期后,陈志钊便没有与任何经纪人签订任何形式的经纪合同,而在陈志钊加盟科林蒂安后,却有一位名叫法拉维奥的经纪人“冒充”陈志钊经纪人,三番五次放出陈志钊主动向俱乐部董事会提出离队的流言。陈敬贤认为,法拉维奥实际上是“上海人”的傀儡。

外界施压,机会寥寥,不明真相。在这种情况下,陈志钊团队决定鱼死网破。“现在,只要有欧冠(微博 专题) 球队愿意引进陈志钊,并愿意向上海申鑫支付违约金的话,我们不管是哪里的球队,在协调好俱乐部之间的相关事宜后马上就转会过去。”陈敬贤说。

然而这笔违约金却并不是一笔小数目。腾讯体育了解到,在申鑫与陈志钊续约五年后,俱乐部方面将违约金从原来的20万欧元提到了2000万人民币,这笔新版分手费十倍于前,数目惊人。面对天价违约金,陈敬贤能想到的一个对策是,找到一个熟悉巴西或者欧洲足球运作的经纪人,仔细推敲在合同条款等方面可能存在的诸多问题,从而寻找解决办法。“近半个月,已有三到四个经纪人主动找上门来……当然,我的第一选择还是希望能和欧洲的经纪人签约,毕竟钊仔最大的愿望,还是能去欧洲踢球。”陈敬贤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