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界人士祈福雅安 国乒捐款麦迪将打慈善赛

[导读]芦山地震发生后,体育界人士立即果断行动,铿锵有力地践行了一个信念,“此刻,我们与雅安在一起。”

身在成都, 亲历地震的国乒上下捐出约34万元善款,田亮夫妇也拿出20万元捐给灾区;远在西班牙,西甲(微博 专题) 比赛前,巴萨(官方微博 数据) 莱万特球员神情肃穆,为雅安遇难者默哀;在英国备战,丁俊晖心系雅安,他将在世锦赛首轮,佩戴黑纱以表哀思;备战NBA(微博)季后赛,麦蒂为雅安祈福,表态将赴雅安打慈善赛,抚慰人心。

刘国梁(微博 博客)有句话说得好,“一个人和一个队的力量是有限的,我们希望用球队的影响力,让大家都关注雅安。”是的,我们欣喜地看到,体育界人士的爱心,鼓舞着他们的万千拥趸,祝福雅安、帮助雅安。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中国乒乓球队捐款34万元

在河南建业(微博) 、山东鲁能(微博 数据)等球队宣布捐赠比赛门票收入后,中国体坛的冠军之师——中国乒乓球队向雅安地震灾区捐款约34万元。

由于雅安距成都市区仅140公里,正在成都封闭备战世乒赛的国乒男队亲身体会到了强烈的震感。国乒上下心系雅安灾区,不断通过微博关注灾情,并为灾区祈福。

前晚11点多,身处成都的国乒总教练刘国梁告诉记者,国乒男、女队向地震灾区捐款30万人民币,以尽绵薄之力。“这次我们身处成都,切身感受到地震给人们带来的恐慌。通过电视画面,我们也看到了灾区救援现在是最关键的时候,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希望善款能尽早捐献给灾区,帮助到灾区群众。”刘国梁诚恳地表示。

除了30万元人民币,此前中国队参加韩国公开赛,国乒队员与韩国队员的跨国组合共赢得奖金6375美金,当时韩国队将这笔钱全部交给国乒处理。刘国梁表示,这笔奖金也将全部捐献给灾区。“这些钱不算多,但是意义很重,因为是代表中国和韩国乒乓球人的共同心意。”刘国梁说道。这样一来,两笔钱相加,国乒向灾区一共捐献了约34万元善款。

另外,前跳水奥运冠军田亮昨天也发了一份声明,表示与夫人叶一茜向灾区捐款20万元,希望能够帮助到真正需要的人。

身在英国,心系雅安

丁俊晖将戴黑纱战世锦赛

北京时间明天下午5点,中国台球一哥丁俊晖将出战斯诺克世锦赛,首轮他的对手是苏格兰老将阿兰·麦克马努斯。记者了解到,小晖将在比赛中佩戴黑纱,向在雅安地震中罹难的同胞表示哀悼。

由于时差的关系,在英国的丁俊晖一早醒来后,就第一时间发布了祈福微博。“今天是世锦赛第一天开打,每天一如既往地忙着备战。今天一觉醒来就听到让人如此伤心难过的事情。雅安,加油!中国,加油!”

而昨天,腾讯体育记者从世界台联获悉,雅安地震发生后不久, 他们收到了丁俊晖的申请,小晖希望能取消自己的入场音乐,并且在比赛中佩戴黑纱。台联官员在和负责世锦赛直播的电视台紧急磋商后, 给他开了绿灯。这就意味着,北京时间周二和周三下午5点,丁俊晖出场时将没有入场音乐,同时他将佩戴黑纱。

传递爱心,大爱无疆

巴萨为地震死难者默哀

虽然在地理上相距很远,但雅安牵动着巴萨球员的心。北京时间昨晨2点,2012-2013赛季西甲第32轮打响,巴萨坐镇诺坎普球场迎战莱万特。赛前,双方球员为雅安地震和波士顿马拉松惨案默哀一分钟。

比赛开始前几分钟,巴萨俱乐部官方推特账号发布消息称:“在本场比赛前将为波士顿爆炸案和四川地震遇难者进行默哀。”因此,我们看到了令人动容的一幕。双方球员分别站成一排,站在中圈的两端,每个人面色凝重,为在灾难中丧生的人们默哀。对于巴萨的举动,中国球迷在微博上纷纷表示了感动和赞赏,有球迷在微博上也祝愿,“巴萨能够如愿获得欧冠(微博 专题) 冠军”。

事实上,巴萨一直是一支充满温情的球队,2010年的玉树地震发生后,巴萨在对阵拉科鲁尼亚的比赛前,双方也曾为玉树地震死难者默哀。

值得一提的是,深受中国球迷喜爱的巴萨当家球星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在微博上写道:“我想为所有中国人民送上慰问,并希望大家能从地震造成的悲剧中走出。”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则表示,“在艰难时刻,为大家献上我全部的鼓励与支持!今天,比赛已变得不重要了。”

麦蒂将赴雅安打慈善赛

在中国,NBA巨星麦蒂有着超高的人气。上赛季,他代表青岛男篮(微博) 征战CBA,得到了很多中国球迷的喜爱。接受采访时,麦蒂曾多次表达对中国的喜爱与留恋。在雅安地震发生后,麦蒂十分关注灾情。昨天他在推特上表示,自己愿意在6月份,也就是NBA赛季结束后前往雅安举办慈善赛。

尽管麦蒂正在和马刺一起备战季后赛,但是得知雅安地震的消息,他还是无法平复自己的心情。训练结束后,他立即在推特上发表了一系列的祈福短信。

早前便已经有消息称,麦蒂将在今年6月5日-15日来华打5场表演赛,而与他一起前来的还将有“白巧克力”威廉姆斯、“手套”佩顿(微博)等名宿。 据称,麦蒂这次中国行,本是和某公司签订的商业表演合同。但获悉雅安地震后,他同意将其中一站定在雅安,他希望用自己的表演去抚慰雅安人民的心。

麦蒂在推特上坦言:“我们将会前往四川进行慈善赛,希望去帮助那些正在重建梦想的人,我们会通过篮球的方式去抚慰他们的伤痛,很高兴能够成为这次中国行的一员。”

本版撰稿

现代快报记者 韩飞周游

声音

姚明:我为雅安祈福,愿逝者安息,愿伤者早日康复。我向所有此时此刻奋战在救灾一线的人致敬,感谢并敬佩你们能够凭借自己的努力去拯救生命。我坚信,灾难过后,我们会变得更强大。我一定会去雅安,为当地人带去现实的帮助。加油雅安!加油四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