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大师生心系雅安地震 戴黑纱跑扬州马拉松

[导读]中科大160位师生校友到江苏扬州参加扬州鉴真国际半程马拉松,中国科大校友新创基金会刘志峰秘书长表示,参赛人员将佩戴黑纱出战扬州马拉松,悼念雅安地震中丧生的人们。

中新网扬州4月20日电 4月20日四川雅安发生7.0级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消息通过传统媒体及微博、微信等新媒体传播开来,震情深深牵动着各地网友的心。

20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160位师生校友到江苏扬州参加明天开跑的扬州鉴真国际半程马拉松,中国科大校友新创基金会刘志峰秘书长表示,参赛人员将佩戴黑纱出战扬州马拉松。

与此同时,网友在微博上发出倡议:在2013中国扬州鉴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鸣枪开跑前,让我们所有参赛人员为四川雅安地震遇难的同胞行默哀礼,愿逝者安息。灾难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在灾难面前失去希望和信心,我们要用马拉松精神战胜灾难,坚韧不拔,永不放弃!从此刻开始,我们都是雅安人,让我们在电波中为雅安祈福。

扬州鉴真国际半程马拉松官方微博称,“明天央视5套现场直播扬州马拉松,请我身边的朋友们早上8点锁定该频道。镜头跟的肯定是前面的黑人,但你们要知道在那黑人身后遥远的地方,我脚下的就是大家屏幕前看到的路线,我身边的就是大家屏幕前看到的风景。我向你们发出邀请,邀请大家跟我一同跑完这段美丽的旅途,我们一直在一起。”

而就在今晚,全国不少电视台都选择了停播原计划的娱乐综艺节目和电视剧,打破各栏目时段,改为播出雅安地震的特别报道。

对此,众多扬州市民认为,不关心直播盛况,作为有大爱之城美誉的古城扬州能否将现场直播的费用,援助雅安。

这是扬州连续第7年举办鉴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据组委会称,今年已接受35000人报名参赛,涵盖43个国家243个国内城市和地区。这是该赛事荣升为国际田联金标赛事的首次开跑,将邀请25名央视名嘴扬州“秀”跑。(完)

>>>点击进入雅安地震体育界祈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