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炯:若中超都像今天就好了 申鑫年轻无遗憾

腾讯体育4月14日北京讯(记者张楠(微博) 宫云捷(微博))北京时间4月14日,2013年中超联赛北京国安最终在主场以2:2逼平上海申鑫。赛前说要带分回上海,虽然三分变成一分,但申鑫主教练朱炯对于球队的表现还算满意。球队既完成了自己的部署,也打出了风格,只是因为年轻在经验上有所欠缺,朱炯说球队可以接受这样被逆转。

“赛前就预计到工体打比赛非常困难,但是国安今天的表现还是出乎我意料,连续作战还能打这么好,很不容易。好在我的球员在前几场打不好的情况下,甚至一度看到胜利的希望,还是不错了。最后被扳平或者有可能会被反超还是说明我们的能力不足,我们球员在场上的能力还是不错,但是确实在很多比赛中的应变能力还是有待提高。”朱炯这样评价今天的比赛。

赛前朱炯就曾经说到队员在领先会存在心理问题,在今天的比赛中也正如他所料。但他强调自己之前给队员还是打过这样的心理预防,只是没想到大家还是没能很好的贯彻:“也不仅仅是心理的问题,决定比赛结果的因素非常多,在2:0领先的情况下我也已经提醒大家禁区内不要犯规,对手有可能通过定位球得分。那个球也帮助对手心态回升,今天也不仅仅是这个问题。王晓龙、卡努特上场确实改变了比赛的节奏,有的时候是心理的问题,有的时候是能力的问题。今天是高水平的比赛,如果中超都是这样的情况,将来发展还是会更有希望。”至于领先之后的部署,朱炯说自己既没有强调多进攻也没有强调多防守,只要求大家要平衡。

谈到今天领先比分的原因,朱炯说球队贯彻战术方面做的还是不错:“扳平之前,申鑫表现还是不错,我们今天没有控制住国安的进攻。在这种比赛中,北京注意节奏说明他们还是能力强。我们领先的原因就是防守严密,战术贯彻方面做得好,所以才能领先。”

赛前说要带分回家,但原本到手的三分最后变成了一分,朱炯并不怪队员:“今天比赛既有满意的地方也有不满意的地方。球队打得很好的时候,却不能控制比赛的结果,有能力也有心态的问题,说明大家还是不成熟。作为年轻的教练带领年轻的队员,这样的情况能接受,但是最重要的是有自己的风格。只有打出自己的风格,才能提高联赛的水平,而联赛的水平也决定着国家队水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