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丢冠一年大起底 广东导演王者复仇记

[导读]北京时间3月29日,广东男篮终于夺回了熟悉的至高荣誉,而这座CBA总冠军也承载着太多艰辛与变革。从365天前的丢冠到重新夺冠,凭着一股王者归来霸气,广东男篮成功导演了这段复仇记。

【深度】丢冠一年大起底 广东导演王者复仇记

在阿联心里,为广东这座冠军默默付出的老将们都是MVP

“把失去的拿回来了!” MVP不止易建联一人

常规赛MVP,朱芳雨和易建联是竞争者,但问到朱芳雨关于MVP的问题,他只留下一句话:“易建联,加油!”

以总决赛前三场来看,易建联场均得到18.7分10.7个篮板,外援迪奥古得到18分和8个篮板,王仕鹏场均得到17分,朱芳雨有14.7分进账。谁都有可能,谁都有希望。在广东队队史上,杜锋、朱芳雨和王仕鹏先后获得过总决赛MVP,虽然呼声最大的是易建联。但从攻防两端的贡献来看,朱和王并非没有机会。

但他们想要的只是冠军,他们是宏远王朝的捍卫者。在星味十足的易建联身边,他们更像是一个打前阵的先锋。

总决赛第一战,王仕鹏抢断快攻,奔袭至空无一人的篮下,将球回传给跟进的易建联,后者暴扣得分,振臂大吼。

事后问王仕鹏,他说:“不是我无私,而是当时的易建联需要发泄,不然比赛就要完了。”当时的情形是,山东队内线对易建联的包夹非常强悍,他只能靠罚球来得分。这一跟进扣篮(微博),无疑让他气血两通。

即便是2比0领先对手,但当记者提到横扫的问题,球队上下都非常谨慎。“别说什么横扫吧,去年就是很大的教训,还是低调些吧!”刘宏疆说。

终于,广东队以4比0横扫山东队,重新夺回总冠军。常规赛MVP,全明星赛MVP,总决赛MVP,能一个赛季包揽这三个奖项的,只有易建联。“这个奖(MVP)我离开中国的时候已经拿过,我和朱、大鹏都拿过MVP,我不在乎这个谁拿,我回来的目标是为了总冠军,大家在场上非常无私地为球队做贡献,为了赢球。”易建联说,“他们都是MVP。”

更衣室里早已涌进前来采访的记者,王仕鹏一脸憔悴地接受着采访。原来这几天王仕鹏一直在生病,还在发烧地他一脸平静:“去年都那样了,心态平衡很多,今年各个方面都比较充分,用该说还是很平静吧。”

相关阅读:

“最黑暗的时期!” 广东丢冠酝酿大变革

疯狂的夏天人走人来 为夺冠宁愿放弃阿里纳斯

一个电话李春江离任 阿联朱芳雨致电打动尤纳斯

闷闷的阿联强大的心 赛前两小时练球雷打不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