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丢冠一年大起底 广东导演王者复仇记

[导读]北京时间3月29日,广东男篮终于夺回了熟悉的至高荣誉,而这座CBA总冠军也承载着太多艰辛与变革。从365天前的丢冠到重新夺冠,凭着一股王者归来霸气,广东男篮成功导演了这段复仇记。

【深度】丢冠一年大起底 广东导演王者复仇记

广东男篮导演《王者复仇记》

3月29日,山东,总决赛第四场,广东队以94比74战胜山东队,第八次获得CBA总冠军。当迪奥古在球场中央扭动着屁股、兴奋地跳着舞,当易建联高高举起那座至尊宝鼎,一切是那么的熟悉,他们终于夺回了那个最高的荣誉。一霎那,时间仿佛回到365天前。

“最黑暗的时期!” 广东丢冠酝酿大变革

时钟拨回到2012年3月30日,北京的那个夜晚,总决赛第五场,广东队3分惜败,将总冠军拱手相让。广东队更衣室大门紧紧关闭着,过道里是站满了想要采访的记者。更衣室里一片沉默,队员们都低头盯着手机屏幕,眼睛里放射出一丝悲凉;另一边,球队管理层围在一起抽着烟。当时的主教练李春江和球员逐一致谢。“走,不去领奖了!”球队高层声音有些激动。“我们是冠军!我们是冠军!”走出更衣室,耳边尽是五棵松体育馆1万8千球迷的欢呼声。

那个夜晚,他们没有人接受采访,也没有人愿意多说一句。只是,谁的心里都不服气!“失去了,我们重新夺回来!”朱芳雨赛后更新了自己的个性签名。“这是我这也生涯最黑暗的时期,但大家相信我,我会回来的!”王仕鹏在微博上写到。

回到酒店后,总经理刘宏疆(微博)和球队的高层在房间里召开紧急会议,也就是从那一天开始,广东新赛季的准备开始了。召回易建联?换帅?人员调整?各种重大的决策开始酝酿……

相关阅读:

疯狂的夏天人走人来 为夺冠宁愿放弃阿里纳斯

一个电话李春江离任 阿联朱芳雨致电打动尤纳斯

闷闷的阿联强大的心 赛前两小时练球雷打不动

“把失去的拿回来了!” MVP不止易建联一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