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丢冠一年大起底 广东导演王者复仇记

[导读]北京时间3月29日,广东男篮终于夺回了熟悉的至高荣誉,而这座CBA总冠军也承载着太多艰辛与变革。从365天前的丢冠到重新夺冠,凭着一股王者归来霸气,广东男篮成功导演了这段复仇记。

【深度】丢冠一年大起底 广东导演王者复仇记

为广东夺回失去的总冠军,阿联说到做到

闷闷的阿联强大的心 赛前两小时练球雷打不动

是的,易建联是个好领袖,他平时的话并不多,总给人一种“闷闷”的感觉。但这样的易建联却会为了更快地进入状态在赛前提早2两小时到球馆训练,风雨不改。“阿联真得很认真”负责易建联加练的助理教练曲绍斌说 “在客场的时候要不就是下雪天找不到门,要不就是球馆没开灯,又或者是找不到篮球,总是遇到各种的状况。还有一次,球馆工作人员去吃饭了,我们在馆里等了半个小时 ,后来球队到了也没找到球,把阿联气死了。”

易建联的行为,也感染了身边的队友,有时候,有人会跟着他提早到训练馆热身。

半决赛第二场,易建联在第二节比赛还剩2分16秒时受伤,不得不下场。他下场后,新疆队外援韦弗率领球队打了一个8比2,广东队从领先2分到半场落后4分。中场休息时,易建联去附近医院看伤。他选择暂时不缝针,因为一旦缝针,意味着可能缺席剩下的2节比赛。第三节仅5分钟,广东队落后8分,易建联返回球馆,重新上场。

一上场就拼倒在地,随后飞身补扣被对手犯规,紧接着又是一个防守篮板,将12分的分差填平并实现逆转。是役,易建联拿下15分15个篮板的数据。

“易建联自己说不要缝针的。”赛后总经理刘宏疆叹了口气说,“但若不是他最后时刻在攻防两端的表现,我们恐怕就要再飞一次乌鲁木齐了。”

更衣室里的易建联只是淡淡地说了一句:“如果缝针就赶不上比赛了。”而在知道另外半区山东和北京队的赛果后,阿联走出更衣室再次前往医院缝针。

或许,三座MVP奖杯是对本赛季阿联最好的诠释,“我没想那么多,就是希望把自己该练得技术巩固一下而已,投投篮、罚罚球什么的。至于年轻球员,我当然也是希望他们给自己加点劲儿。”阿联依旧如此从容。

相关阅读:

“最黑暗的时期!” 广东丢冠酝酿大变革

疯狂的夏天人走人来 为夺冠宁愿放弃阿里纳斯

一个电话李春江离任 阿联朱芳雨致电打动尤纳斯

“把失去的拿回来了!” MVP不止易建联一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