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宁两分李晓霞丢首局 女团横扫将与日本争冠

[导读]2013年乒乓球世界杯女团半决赛,中国队以3-0击败中国香港队,入围决赛。此役丁宁拿到两分,李晓霞丢掉中国队在本次比赛第一局。明天,中国队将与日本争夺冠军。

丁宁两分李晓霞丢首局 女团横扫将与日本争冠

李晓霞(微博)在比赛中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0日消息,2013年乒乓球世界杯女团半决赛,中国队以3-0击败中国香港队,入围决赛。此役丁宁(微博)拿到两分,李晓霞丢掉中国队在本次比赛第一局。明天,中国队将与日本争夺冠军。

比赛焦点

中国队在本次比赛发挥出色,晋级之路一局不失。半决赛,中国队迎战中国香港,虽然老将帖雅娜(微博 博客)、姜华珺(微博)前来参赛,但只有姜华珺报名,而且只参加双打,从结果来看,中国队胜利问题不大。比赛中,李晓霞首局发挥失常,丢掉了中国队在本次比赛的第一局,不过随后李晓霞、丁宁以及丁宁和刘诗雯(微博)的双打发挥正常,最终中国队击败对手,入围决赛,距离六连冠只有一步之遥。

比赛进程

首场比赛李晓霞迎战吴颖岚。首局李晓霞开局有些慢热,自身的失误偏多,在正手失误后,吴颖岚拿到局点,随后李晓霞侧身强行进攻再次失误,吴颖岚以11-6拔得头筹。第二局,李晓霞加强了发球的变化,长短结合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开局李晓霞领先对手4分。接下来吴颖岚反拍失误,李晓霞继续领跑,随着对拉中变直线得手,李晓霞以11-7扳回一城。

第三局,李晓霞恢复了手感,进攻十分凶狠,开局就确立了4分的领先优势。接下来,李晓霞不断突破对手的反手,效果非常好,随着吴颖岚对拉失误,李晓霞拿到局点,关键时刻中国金花正手进攻直线得手,以11-6再赢一局。第四局,李晓霞没有再给对手机会,比分一路领先,结果以11-7胜出,从而以3-1逆转吴颖岚,为中国队拔得头筹。不过李晓霞丢掉了中国女队在本次比赛的第一局。

第二场单打,丁宁迎战李皓晴。首局丁宁很快找到手感,高质量的发球让对手很不适应,开局丁宁以5-1抢得先机。随后丁宁打得积极主动,只让李皓晴得到了一分,以11-2拔得头筹。第二局丁宁的正手失误偏多,双方一度胶着比分,关键分丁宁下手果断以11-9胜出。第三局比赛,丁宁顶住李皓晴的冲击,以11-8锁定胜局,从而以3-0击败李皓晴,中国队大比分2-0领先。

第三场是双打比赛,由中国队的丁宁/刘诗雯迎战姜华珺/李皓晴。首局比赛,丁宁/刘诗雯打得积极主动,6-3后她们打出一波得分小高潮,以11-7拔得头筹。第二局比赛,丁宁/刘诗雯继续强势,正手的搏杀屡试不爽,被动之下姜华珺/李皓晴失误偏多,中国组合开局以6-0拉开比分,并以11-3拿下。第三局,两对组合打得异常胶着,10平后丁宁/刘诗雯把握住机会,以12-10锁定胜局,从而以3-0击败姜华珺/李皓晴,这样中国队以3-0击败中国香港队,入围决赛。(秋心)

>>>点击进入2013乒乓球团体世界杯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