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团体赛中国轻取德国 丁宁有伤只战双打

[导读]乒乓球世界杯团体赛29日下午进入淘汰赛程,尽遣主力的女团头号种子中国女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对阵年轻新秀充塞阵容的德国女队,中国3:0获胜。而有伤在身的现任世界冠军丁宁继续只战双打。

世界杯团体赛中国轻取德国 丁宁有伤只战双打

丁宁(微博)出战双打

新华网广州3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王浩明)乒乓球世界杯团体赛29日下午进入淘汰赛程,尽遣主力的女团头号种子中国女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对阵年轻新秀充塞阵容的德国女队,轻松取得大分3:0、三盘比分也都是3:0的完胜,而有伤在身的现任世界冠军丁宁继续只战双打。

“赛前我问她,她说打上绷带后感觉脚伤稍好了一点,可以试一试,”国乒女队主教练孔令辉(微博)赛后说,“但从她比赛时的情形看起来,她今天跑动还是有一点别扭。”

丁宁自己则称,因为只参加了双打的比赛,精力投入不像单打那么多,脚伤还不至于太过影响她的发挥。“因为脚还没完全好,所以自己在跑动上会稍微注意一些,”她说,“虽然有些伤病,但自己还能坚持,所以就还是希望能够上场参赛。”

追问她是否曾主动请战,丁宁解释说,自己当然希望能上场,但相信教练还是会更多地进行全盘考虑,为排兵布阵挑选最合适的球员。

丁宁的左脚伤得有些莫名,她自己也只是猜测“可能是(27日)训练时跑动得多了些”,加之中山集训之前长时间没进行系统训练,一旦自己给自己加量,身体反应就很强烈。

这两天来,丁宁在没有训练和比赛的时候都在积极治疗伤病,针灸、放松肌肉,配合冰敷以防肿胀。她说,“叮当”们(丁宁球迷的自称)从全国各地赶来看她打球、为她加油,对她来说是很大的动力。“刚才打比赛的时候听得到他们一直在喊,很开心,”丁宁说,“但我觉得他们不光是在为我加油,也是在为中国队加油。”

>>>点击进入2013乒乓球团体世界杯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