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拉甘:任何队不能小视恒大 整体足球是法宝

腾讯体育3月3日广州讯(记者许可(微博))北京时间今天下午,2013中国足协超级杯赛在天河体育场举行。结果,凭借外援的出色发挥,刚刚经历亚冠惨败的江苏舜天(微博) 以2:1击败双冠王广州恒大(微博),夺得了江苏足球历史上的第一个全国足球冠军。赛后,舜天主帅德拉甘显得颇为兴奋。他表示,球队能以击败恒大的方式从亚冠失利的阴影中走出来是一件相当好的事情,“大家都很清楚,恒大在今天的场地上大胜日本的浦和红钻,而我们则首尔大比分输给了首尔FC,所以我们的心情是有天壤之别的。很开心,我的球队能在比赛中取胜对手。正如我和球员所说的,踢整体足球并且在比赛中积极地逼抢和盯人,是可以弥补自己在个人能力和技术上的不足的。”

问:不久后还要在广州对阵恒大,这场胜利是否让你有更大信心在联赛中拿下恒大?

德拉甘:毫无疑问,我们肯定会选出最强阵容来打比赛。上周在首尔输球后,我们球员有些比较累,有些有伤,所以我在今天进行了轮换,上了一些平常不怎么上场的球员。可以肯定,下次在联赛中我们肯定会派出最强阵容,现在我们的内外援还需要更好地与球队磨合。让我感到欣喜的是,与去年相比我们的板凳深度厚了很多。

问:对穆里奇的防守很成功,赛前是如何进行布置的?

德拉甘:恒大和首尔FC的特点比较相似,亚冠赛后我们专门研究过两个球队的录像。针对两个球队在进攻端都安排外援的情况,我们在防守的策略上进行了调整,让队员在球场上加强了逼抢,并且注意时刻盯人。显然,我们的球员在比赛中做的很好,对恒大外援的防守也很成功。

问:评点一下今天轮换的球员的表现?萨利赫能否顶替达10?

德拉甘:我今天对所有球员都感到满意。当然有些球员还需要时间融入到我们的球队中,比如阿尔巴尼亚的外援才来了20多天,还需要继续融入球队。吴曦是因为有些伤,训练还不是很系统,巴力(微博)也是第一次打这样的大赛,还需要积累经验。下两个月我们要踢15场比赛,这对球员的挑战很大,很庆幸我们这个赛季能增强板凳深度。

而说到萨利赫,我的确比较满意,但是要说代替达10,我怕觉得还做不到。显然,一个赛季能进23个球的球员,不是随便找一个球员就能替代的。而且,舜天队不是单靠个人,而是靠整体。

问:里皮(微博)说恒大输球输在轻敌,对此你怎么看?

德拉甘:我们上周输了亚冠,恒大球员轻敌也很正常。恒大战胜了日本的浦和红钻,显然球队有很强的实力,我们之所以赢得比赛是因为踢的是整体足球,而且加强了拼抢和盯人,这些都让我们挽回了在能力上的不足。

问:你的战术是否克制了恒大?

德拉甘:恒大的实力还是很强,中超任何一个球队想要取胜它都很难,我们能赢恒大主要还是因为在团队努力方面做的更好。我要求球员要踢整体足球,并且通过不断地奔跑和拼抢,弥补自己在能力和技术上的差距。事实证明,任何球队都不能小看我们江苏。事实上,我们前个赛季5:2赢过恒大,上赛季也是最后几轮才与恒大分出高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