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输球并非大意轻敌 一将应为两失球负全责

腾讯体育3月3日广州讯(记者许可(微博))北京时间今天下午,广州恒大(微博)在2013中国足协超级杯赛中以1:2不敌江苏舜天(微博) ,遗憾地在天河体育场与三冠王的美誉擦肩而过。赛后,恒大主帅里皮(微博)将球队输球的原因归结为球员轻敌大意。事实上,恒大主场落败舜天除了轻敌大意外,与后防中坚冯潇霆两次出现不应有的防守失误不无关系。

在代表国足出战与阿曼的热身赛中,冯潇霆在下半场老伤复发,不得不被许博替换下场。随后,冯潇霆缺席了随后与沙特的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首轮的角逐。回到广州后,冯潇霆也一直积极地配合队医进行伤病的治疗和恢复。对于冯潇霆的受伤,里皮一度对国足表示了不满。2月18日,伤情逐渐恢复的冯潇霆开始重新参加球队训练,为亚冠首轮与浦和红钻做好最后准备。

为了尽快地让冯潇霆找回状态,里皮还让冯潇霆参加了与鲁能预备队的热身赛。尽管在比赛中发挥平平,但是小冯仍然通过比赛逐渐找回状态。在与浦和红钻一战中,由于后腰秦升(微博)过早的意外受伤,冯潇霆被里皮临时替换上场。比赛中,冯潇霆表现中规中矩,用自己的丰富大赛经验确保了球队在亚冠首轮的获胜。

在昨天的赛前发布会上,里皮主动提及了球员轮换的话题。原本,大家都以为尚未从伤病中完全恢复的冯潇霆会被列入轮换的球员名单中,而上轮坐在替补席上的国足主力中卫赵鹏则会获得首秀机会。不过当记者们拿到比赛首发名单的时候,都十分诧异地看到冯潇霆的名字赫然在列。显然,觊觎三冠王的里皮并不希望在与舜天的比赛有所闪失。显然,里皮的保守换来的却是最后的败局。

在今天下午的比赛中,恒大的两个丢球都与冯潇霆不无关系。先来看看第一个失球,当时冯潇霆并未紧跟舜天球员实施贴身防守,而是选择站在禁区内不动,张琳芃虽然补防失败但已尽全力;第二个失球,冯潇霆并未正面拦截克里维茨,而紧贴后者的郑智无奈只在身后,无法实施对克里维茨的抢断,最终恒大再丢一球。冯潇霆的两个盯防失误,让恒大最终遭遇了一场尴尬的败局。事实上,如果恒大主帅里皮能够真正地实行球员轮换制,与舜天一战可能完全是另外一种景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