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心杯中韩副将对决 谢赫完胜崔哲瀚中国领先

农心杯中韩副将对决 谢赫完胜崔哲瀚中国领先

谢赫(资料图)完胜崔哲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第14届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第12局在上海战罢,中国队副将谢赫执白屠龙完胜韩国队副将崔哲瀚,使得中国队在争冠路上再次领先。明天韩国队主将朴廷桓将攻擂,谢赫再胜中国队将第三次夺冠。

此前两人的交手纪录是谢赫4胜1负领先。两人都是擂台赛强人,今天的比赛,对两人来说都是农心杯第18局。中韩两国高手众多,能在本国的选拔赛出线实属不易,在三国精英云集的擂台赛能下第18局,放眼三国棋坛寥寥可数。前17局,谢赫14胜3负胜率超高。崔哲瀚13胜4负也相当了得。第12届崔哲瀚作为副将出场4连胜,助韩国提前夺冠。第13届谢赫作为主将3连胜,助中国队第二次夺冠。两人在擂台赛的表现超过了古力(微博) 李世石

昨天崔哲瀚完胜陈耀烨,气势正盛。要知道陈耀烨原本是他的苦手,此前交手崔哲瀚9负2胜,更有一段不堪回首的8连败。然而谢赫人称“淡定哥”,不会被对手气势吓倒。

猜先后崔哲瀚执黑先行,前8手与昨天的比赛一模一样,昨天他是执白棋,执黑执白都要赢,看来崔哲瀚对此局面非常自信。谢赫从白10开始变招,白12更是少见,这是让子棋中的“骗招”,他既然敢拿出来对付世界超一流棋手,肯定是有备而来。

崔哲瀚黑27的应对受到了中方观战棋手的质疑,认为此手应该接住,然后在下边一路扳,补活的同时,目数也相当不小,同时还威胁下边白棋的死活。实战谢赫二路连爬看似委屈,但是抢到了中腹作战的主动权。白46吃通棋筋,白棋序盘成功。

崔哲瀚见局部没有好的手段,索性脱先他投,大张右下模样另辟战场。谢赫也没有丝毫手软,白54直接打入。给善于直线攻击的对手以攻击的机会,谢赫也非常自信。崔哲瀚当然猛攻,但是黑67明显过分,谢赫白68好棋,同时瞄准爬角和下边跨断两手。崔哲瀚无奈地冲后,被白方从角上爬,实地损失很大。本来黑67被韩国讲解的睦镇硕九段认为是超级强手,结果却变成导致局势更加落后的一手。

崔哲瀚黑77手再出强手,谢赫果断反击,双方再次形成转换,至白90抱吃一子,白棋处处厚实且实地领先,谢赫优势明显。

黑95本手是在左边补棋,但崔哲瀚为了争胜负猛抢实地,被白96凌空一罩,左边原本是厚势的黑棋顿失呼吸困难,韩国讲解的睦镇硕评论道:“黑棋在心疼!”

崔哲瀚四处挑衅寻求逆转机会,谢赫100单长有过缓之嫌,给了崔哲瀚机会。黑101单靠是好手,黑方危机解除,随后又将左上角捞掉,双方实地差距立刻缩小了很多。就在形势迫近的时刻,崔哲瀚再次出现疑问手,黑163大飞虚无缥缈没有实际意义,谢赫机敏地168透点,实地上突然又捞了一大把,而且还威胁到了黑方的大块死活,白方再次占据绝对优势。

崔哲瀚拼搏到最后时刻,上边大龙被屠,唯一的希望是屠掉下边的白棋大龙。但谢赫计算精确,与黑棋形成双活。至240手崔哲瀚认输,谢赫以完胜助中国队再度领先。明天谢赫对阵韩国主将朴廷桓,若能获胜,14年来中国队将第三次夺冠。(飞来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