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心杯陈耀烨缓手落败 崔哲瀚三连胜中韩持平

农心杯陈耀烨缓手落败 崔哲瀚三连胜中韩持平

崔哲瀚执白中盘胜陈耀烨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6日,第14届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第11局在上海开战,结果陈耀烨中盘出现缓手,输给了他曾8连胜的崔哲瀚。崔哲瀚三连胜获得1千万韩元的连胜奖。至此,中韩两队各胜两人,明天将由江维杰或谢赫挑战崔哲瀚。

陈耀烨与崔哲瀚可谓老冤家,两人此前11次交手均在国际赛场,陈耀烨9胜2负遥遥领先,期间有8连胜,中韩天元对抗赛三番棋两次零封对手。单从数据来看,两人简直不在同一个等级上。去年12月的第二届世界智力精英运动会上,崔哲瀚击败陈耀烨并最终夺冠,“恐陈症”稍有缓解。崔哲瀚因为屡屡在番棋击败 李昌镐而早有“崔折镐”之称,即便对阵 李世石和古力(微博),他也只是略处劣势,可“崔毒”偏偏奈何不了陈耀烨,只能说是棋风相克。

开局后陈耀烨执黑先行。放在以往,黑5要么守角要么挂角,拆边被认为是缓手而要遭到老师的训斥。白14一间夹击,一月份的百灵杯决赛, 周睿羊用这招大胜陈耀烨,崔哲瀚想必是如法炮制。黑15变招,17、19更是陈耀烨独有的招法,不看重棋型,一切以实战为准则。至白30,虽然黑棋得到角地,但还略有味道,而白棋外势厚壮,怎么看都是白棋有利。但是这样的局面恰恰是陈耀烨喜欢、崔哲瀚不舒服的:以前的11次交手,陈耀烨几乎都是先捞实地后治孤,并有9次成功胜出,然崔哲瀚只能慨叹“陈耀烨最擅长的是给大龙摆两只眼!”

黑31以右下角为重。崔哲瀚的白32立即打入,遭到网络讲解的檀啸的质疑。因为屡屡被同一个对手用用一种令人恼火的方式击败,崔哲瀚的心态显然失衡,每次都想一击致命,但却更容易招来失败。白40之后,檀啸主张黑41单长,这样白棋吃不吃三颗黑子都不好。实战陈耀烨打吃更凶狠,但白42反打之后,棋局有些混乱。

黑49“飞”是陈耀烨长考后的一手,因好战又有“崔毒”绰号的崔哲瀚,竟然没有冲断作战,错失良机的白棋形势被动。黑67靠下舒服,白棋之有挖断反击,至黑61手,白棋太薄,黑棋有利。黑75连扳断开白棋大龙,双方迎来决定胜负的大决战。

陈耀烨的黑81打吃是俗手,虽然有83的后续,但是至白96做活,黑棋的攻击没什么收获,檀啸认为白棋逆转了局势。黑113搜刮白棋,白114反击,至黑119手,檀啸认为黑棋又亏了。但陈耀烨依然招法淡定,似乎对局面很自信。白120骚扰黑棋,陈耀烨开始反击。接下来双方在读秒声中的招法,让檀啸大呼不解。双方都想吃掉对方,结果以和平收场。进入官子战,因为白棋处处厚实,崔哲瀚有望获胜。

白184开始打劫,檀啸认为没地方翻盘了,陈耀烨只是在认输前调整心情。小官子过程中,崔哲瀚下出了白212的超低级失误,不过已经不影响胜负了。至262手陈耀烨认输,明天将由江维杰或谢赫出场挑战崔哲瀚。(飞来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