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投票过程披露 摔跤第四轮得票过半遭出局

IOC投票过程披露 摔跤第四轮得票过半遭出局

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会议现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消息,国际奥委会昨天发布声明,摔跤运动通过投票被排除在了2020年夏季奥运会的常规项目之外。外媒今日透露了本次投票的详细过程,摔跤运动是在第四轮投票中得到了过半的票数最终出局。

本次投票由4名副主席和10名执委参加,根据美联社今日透露的消息,14名委员一共进行了4轮投票,每轮投票摔跤都名列第一。其中第一轮投票是针对目前所有26个大项进行的,而摔跤和现代五项在这一轮中各自得到了5张选票,成为最危险的项目,而之前被认为是出局大热门的跆拳道仅仅只得到了1票。

从第二轮开始,执委们开始对首轮投票中获得过选票的五个项目进行限定投票,如果有一个项目获得超过半数的投票也就是8张选票,这个项目就将成为出局者。据悉这五个项目分别是摔跤、现代五项、跆拳道、皮划艇和曲棍球。结果在这一轮投票中摔跤得到了7张选票,已经站到了悬崖边上。

投票逐渐演变成为摔跤和现代五项之间的正面PK,第三轮投票中摔跤得到了6票,而现代五项则得到了5票,摔跤依然是距离出局最近的运动。在关键的第四轮投票中,摔跤得到了8张选票,最终成为出局者,而现代五项在这一轮只得到了3张选票,这也意味着在某些前一轮还选择现代五项的执委最终还是将枪口对准了摔跤。

在结果公布之后,舆论普遍感到惊讶,路透社和美联社在报道中均使用了“震惊”的字眼,但是从本次投票的过程来看,摔跤出局可以说完全在情理之中。而之前曾让中国体育迷们感到担心的羽毛球和乒乓球项目,其实根本就没有出现在被淘汰者的候选名单之中。(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