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摔跤部部长:摔跤出局太意外了 很遗憾!

腾讯体育2月12日讯(记者肖苑玫(微博))接通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中心摔跤部部长董生辉电话时,洪亮且愉快的声音透过电话传递来新春的问候。当腾讯体育记者告诉他摔跤在当天国际奥委会的执委会上“被无缘”奥运时,他的声音僵住了。

“是吗?真的吗?”董生辉笑了一声,“这个真是完全没想到。”

他说半个小时后再给他打电话,因为他正准备上火车。

春节期间听到这个消息真的不是一件开心的事情,更何况对于工作至上的董生辉来说,摔跤无缘奥运的消息犹如晴空霹雳。谁都知道,他出任摔跤部部长这七年来,为重树摔跤形象、严抓赛风赛纪、打造中国摔跤队文化,花了不少心思和精力,如果没有奥运会、没有举国体制做保障,摔跤项目在国内可能会萎缩得厉害,他为摔跤所设计的一切蓝图将有可能被暂停。

半个小时后记者再拨通董生辉的电话,他的声音听上去很低沉,他还没有从摔跤落选的消息中缓过神来。他说他还是没法相信摔跤出局了,在他看来摔跤是一个很好的运动,发展得也很好,他想不透摔跤出局的理由,当然,这是上面(国际奥委会)的决定,对任何国家来说都是一样的。“打击谈不上,这个不是我们一个国家能够左右的,就是感觉很意外,完全没有准备,太意外,太震惊了。”他说,“我还有点不太敢相信,太意外了。”

董生辉承认这个消息令他有点懵了,因为从来没有渠道透露出摔跤这个古老的运动有离开奥运大家庭的可能性,所以他从来也没有料到国际奥委会会做出这样的决定。“我觉得摔跤是一个很好的运动,从赛风赛纪,公平性、透明性都很好的,这个消息让我感到很震惊啊。”他说,“这是最古老的奥林匹克运动啊,但是自从罗格上任以来,每四年都有一个末位淘汰制,但理由是什么我们不是很清楚。一直都没有收到任何的消息,我们没有任何准备啊。”

中国摔跤队在奥运会上赢得过2枚奥运金牌,女子摔跤还赢得过5届团体世界杯冠军,“这的确很遗憾啊,所以到现在我都不敢相信,真的不敢相信。”董生辉说,“接下来看国家的要求吧,不管怎样都要按照国家的要求做。”

根据国际奥委会的规定,2月12日由执委会会议决定投票出一个落选奥运的项目——摔跤,在5月将再次进行执委会会议从包括摔跤在内的八个备选项目中选择一个项目进入奥运大家庭。摔跤还有希望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