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建宏质疑卡马乔用兵&换人:哪支才是中国队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7日1时15分,2015澳大利亚亚预赛首轮比赛继续展开,国足客场以1-2不敌沙特队。央视著名足球评论员刘建宏(微博 博客)对比赛进行了精彩解说。刘建宏对卡马乔的临场指挥和换人大惑不解,对国足不同时间段的不同表现也看不懂“到底哪支才是中国队。”

沙特队作为传统的西亚技术流,虽然身体条件一般但个人能力却在国足之上,刘建宏借着秦升(微博)的犯规谈及了这点,“沙特两名球员身高都不高,但踢球却很聪明,个头不高的球员脚底下都非常有活的。”因为这场比赛太过关键,也招致国足因紧张未能完全发挥出自身的水平,刘建宏点评道,“国足情绪略显紧张,没有完全放开,其实沙特队发挥也不是非常出色,但跟我们相比要好一些。”

第23分钟沙特队率先打破场上的僵局,这个球源于秦升的一次传球失误,看到这样的一幕,刘建宏也连连摇头,“中国队莫名其妙的失误太多了。”第28分钟国足由赵旭日推射将比分追平,刘建宏兴奋的连着吼了两个“漂亮”!刘建宏也认为国足的先丢球是因祸得福,“中国队刚开场时压力太大了,就像是背着一袋面跟对手打比赛,但对手的进球给中国队释放了。”

穆斯塔法在国足开任意球时故意手球,被金哨伊尔马托夫出示黄牌警告,刘建宏也颇为赞许,“不愧是执法过世界杯揭幕战的裁判”。半场结束前,于汉超的内切打门不走运的打在了郜林的身上,刘建宏颇为遗憾的叫了“哎呀,郜林应该闪一下”!刘建宏点评国足半场表现时,指出发挥最好的三名球员是“曾诚、于汉超和赵旭日”。

中场休息时,刘建宏以一连串的反问句,来形容国足场上表现的反差,“如果你看到中国队前23分钟的表现,你敢奢望中国队赢吗?如果中国队下半时是后23分钟表现,中国队为什么不可以赢?”

同上半时相比,两队下半时的节奏明显放缓,刘建宏比喻这同上半时截然相反,“如果上半时双方是针尖对麦芒,那么下半时双方就用太极的功夫来比较。只是这样把节奏放慢了,对谁更有利呢?”刘建宏也指出这样踢对国足很不利,“沙特队在通过节奏上的变化,寻找中国队的空当。这也令中国队不知所措,虽然防守阵型站住了,但却很被动。”

刘建宏也指出裁判并不是完全公正,“相同动作中国队就是犯规,对方做裁判就无动于衷,这其实还是有主场哨嫌疑的。”但刘建宏却也对国足的心态调整充满信心,“我们的球员在国内赛场、国际赛场上这样的情况都是见过的。”在沙特队再度入球超出比分后,刘建宏也感慨“沙特队利用规则,解读比赛的能力明显在中国队之上。”下半时国足的不换人也引起了刘建宏的质疑,“难道卡马乔没人换了吗,替补席上坐着的都是陪练吗?”

在国足落后的时候,卡马乔将本场比赛的进球功臣赵旭日换下,这也引起了刘建宏的不解,“你怎么看?难道是赵旭日太累了?”刘建宏对于海(微博)的临场发挥也并不满意,“这是打了折的于海。”刘建宏指出国足在下半时再度死气沉沉,“中国队只打了20多分钟好球,下半场又乏善可陈。”比赛结束后,刘建宏也提及了中国队让人看不懂,“到底哪支才是真正的中国队?到底是上半时前20多分钟?上半时后20多分钟?还是下半时的中国队。”

最后,刘建宏以“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为收官语来激励中国足球。(点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