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主帅对决!卡马乔溃败 15年赢不了1回沙特

皇马主帅对决!卡马乔溃败 15年赢不了1回沙特

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主帅对决!卡马乔溃败

腾讯体育讯 中国队1-2不敌沙特,亚预赛首战遭遇“开门黑”。同样郁闷的还有卡马乔,在与沙特队主教练洛佩斯的这场前皇马主帅对决中,卡马乔堪称“溃败”。不仅排兵布阵没有新意,而且换人迟疑怪异。在遥远的异国他乡,洛佩斯给自己的老同行兼老对手好好上了一课。掐指算来,中国队已经有15年没有战胜过沙特队了,当年的“沙特克星”彻底沦为了笑柄。

谁也没有想到,卡马乔和洛佩斯会以这样一种方式重逢。遥想当年,两人率领皇马在西甲(微博 专题) 赛场纵横驰骋,那时候是何等的意气风发。如今,卡马乔和洛佩斯先后来到陌生的亚洲足坛闯荡,个中滋味如何,恐怕冷暖自知。卡马乔接替高洪波执掌国足教鞭,结果中国队早早无缘巴西世界杯,拿着高额年薪的西班牙铁帅变成了“热身赛大师”,去年0-8惨败巴西更是让卡马乔声威扫地。洛佩斯则是临危受命,火线接替荷兰名帅里杰卡尔德,他的任务就是率领沙特队重回亚洲之巅。如今,两人在亚洲杯预选赛赛场狭路相逢,真应验了那句话:人生何处不相逢,相逢何必曾相识。

场下是朋友,场上是对手。虽说卡马乔和洛佩斯均执教过皇马私交甚密,不过如今各为其主,再次见面只能斗智斗勇拼个你死我活。本场比赛的重要性自然不言而喻,两队都渴望获胜赢得开门红。尤其是蛇年春节将至,国足更不想给广大球迷“添堵”。中沙之战的上半场,两队各打了20多分钟好球。前23分钟,洛佩斯的战术起到了决定性作用,沙特队连续给中国队施压不断制造威胁,并由穆瓦拉德率先打破僵局。失球后,中国队加强了前场逼抢,尤其是丢球后就地反抢,并很快由赵旭日将比分扳平。此后20多分钟,中国队打得自信而从容,几次小配合打得有声有色,颇有西班牙足球的韵味,这应该是卡马乔比较满意的20分钟。

好的开始,不一定有好的结局。下半场,中国队没有延续上半场后半段的优势。相反,洛佩斯却率先变招,沙特队延缓了比赛节奏。卡马乔则应对不及时,没有通过换人来改变场上颓势。结果,国足的优势逐渐被蚕食,快速流畅的进攻也没了踪影。当洛佩斯换上哈扎济时,卡马乔依然没有意识到危险正向中国队袭来。这名曾让恒大队吃尽苦头的前锋,再次让国足吃到了苦果。随着哈扎济一脚凌空抽射将比分反超为2-1,就连刘建宏(微博 博客)和徐阳都惊呼“为何还不换人”时,卡马乔这才想起了替补席上的“观众”。当中国队换人的牌子姗姗来迟时,卡马乔却让我们感到“天雷滚滚”:他换下的竟然是全场表现最好的赵旭日!这次“自杀式”的怪异换人,差点让刘建宏问问元芳。卡马乔换下“赵一脚”的意图到底是什么?他难道是1000度的近视眼?铁帅的世界,或许我们永远不懂。

中国队和沙特队对抗了近30年,曾留下了无数经典战役。不过,中国队上次战胜沙特队还要追溯到遥远的1997年十强赛了。15年来,中国队对沙特队竟然难求一胜。当年的“沙特克星”已经渐行渐远,留下的只有一串惨痛的记忆。随着本场比赛失利,中国队是否已经患上了“恐沙症”?(枫叶飘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