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步步惊心! 死亡之组3强马拉松国足最不利

腾讯体育讯 沙特、中国、伊拉克分到了一个小组,这仅仅是亚洲杯的预选赛,死亡之组在抽签结束的一刹那就惊呆了所有人。对于国足来说,与沙特和伊拉克两强为伍,就意味着预赛小组赛的每一场比赛都是步步惊人,而在输掉了首战和沙特的较量之后,接下来的比赛对于国足来说更是输不起。

国足的落魄不用多说,而在亚洲陪伴国足落魄的则是西亚的沙特,坊间也有笑谈,中国队是东亚的沙特,沙特是西亚的中国。两支球队在亚预赛中分到一个小组,比拼的不是谁能拿到一个正赛资格,而是比拼的谁更落魄,恰巧的是两队又在首轮遭遇,结果证明了主场作战的沙特还是更强一筹,无论从球员的临门一脚,还是主帅的临场指挥,抑或整支球队对比赛的掌控度,而输球的中国队将不得不面对形势更为严峻的现实。

除了伊拉克、沙特和中国三强之外,印尼是本组明显的“鱼腩”,三支球队如果没有将对阵印尼的6分提前规划到自己计划中的魄力,那也不用奢求杀出预赛重围。在首轮过后,这个小组形势最好的球队无疑是沙特队,他们已经在4场强强对话中拿到一场胜利,而伊拉克队虽未和中沙两强碰面,但毕竟有3分落袋,家有存粮心不慌!在中伊沙三强争夺两张正(微博)赛入场券的马拉松比赛中,落败的中国队无疑是局面最为不利的一个。

除了首战落败给出线的直接竞争对手沙特外,下轮主场面对伊拉克队,比赛的日期又恰巧赶在亚冠联赛开打之前半周,而中超联赛还尚有半个月才能展开,到时候国脚们以何种状态出征令人存疑。为了备战与沙特一战,国足的集训时间比征战世预赛时要充分许多,但是卡马乔还是未能将球员的状态调整到最好,面对曾经在世预赛亚洲区20强赛中以两个1-0双杀自己的伊拉克队,国足又岂敢打包票必胜?

连战两强后,中国队将会和印尼队进行主客场两轮的交锋,这是国足必须要拿到的6分,如果对阵印尼稍有闪失,出线将万复不劫,不过与印尼的两战恰逢联赛的收官阶段和联赛结束之后。国脚所在俱乐部一旦全力为目标冲刺,国家队的比赛质量还能否得到保证,一个赛季的劳战之后,国脚们还能否将精力延续到随后的国家队比赛?与沙特一战,离联赛开战尚且一月有余,亚冠也有20天左右的时间,国家队的集训还闹出诸多事端,可以想象那时的情形。

四轮过后,中国队若能趁着伊沙两强连续两轮对决在小组中占据有利位置,接下来主场面对沙特的比赛将至关重要,如果能趁着两战印尼的余威复仇沙特,那么拿到一张亚洲杯正赛的入场券将有极大的希望。固然这些还需要苦等大半年之久,但是豪言不给球迷过节添堵的中国队还是在春节来临前放了一颗卫星,亚预赛的征程对于身处死亡之组的中国队,尤其是陷入历史低谷的中国队来说确实是一部步步惊心的超级悬疑大片。(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