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警觉!急拉防空警报 重点演练任意球战术

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达曼报道

沙特队主帅卡洛和第一助手塞尔吉奥在现场观看完中国队和阿曼队的热身赛后返回沙特,并针对中国队的表现开始全面备战。在2日进行的两堂训练课,尽管记者没有看完全部训练内容,但还是发现,无论是在传球练习还是定位球练习中,沙特队很注重对高空球的防守。很容易让人产生这样的联想:莫非国足在对阵阿曼队时的高球引起了沙特人的警觉?

记者注意到,沙特队的两堂训练课中,都将球员分成两个组。因为先前观看过沙特队在海湾杯比赛,记者发现这样的分组并不是像中国队在西班牙拉练时那样分为主力组和替补席,更多地只是进行混和分组。

就以定位球的演练为例,防守为主的一方,只有5名球员身穿橘红色背心,其他球员均未穿背心。身穿橘红色背心的球员是沙特队的四名主力后卫,包括队长奥斯马·霍萨维、奥马尔·霍萨维、苏尔坦·比什以及纳斯尔·哈姆拉尼,另外还有一名防守型中场哈里里。除了两边的传中球之外,定位球防守也是这五人在一起。

这样的安排,很容易让人想起国家队在阿曼队一仗中所采用的高吊打法,尤其是在最后时刻,国家队这样的冲击对阿曼队球门造成不小的威胁,国足在整个比赛中的射门特别是有威胁的机会,都是在那个阶段创造的。这或许也是沙特队缘何要在训练中作出这样安排的目的,算是有针对性的部署。不过,高吊显然并不是国足的常规打法,难道阿曼队一仗真的迷惑住了沙特人?或许只有在中沙之战结束后,才能找到答案。

在沙特队训练中,记者注意到沙特队将重心安排在定位球的演练上。除了防守之外,整个沙特队的定位球战术不少。就角球而言,沙特队先后演练了四套不同的罚法,除了直接开出之外,战术角球具体安排了两个套路。不过,或许都是西班牙教练的缘故,卡洛安排沙特队演练的战术角球,和卡马乔安排中国队的战术角球,颇有异曲同工之妙,甚至球员如何策应、接应球员传球的线路,也和中国队基本一致。这样一来,在实际比赛中,恐怕最关键还是要看双方球员在场上的发挥了。

至于任意球的进攻,卡洛安排沙特队员从禁区前到两侧各个位置,逐一进行了演练。而当防守一方获得控球权时,卡洛很明显要求队员实施快速反击,而且是反向斜线传球反击。但进攻队员在防守时,要求队员是尽可能实施破坏。

或许正是因为沙特队安排的是针对性战术演练,当记者闯入现场观看训练时,遭到了沙特队管理层的驱赶。不过,具体的战术安排,记者很难观察到。昨天(3日)傍晚,沙特队在法赫德王子体育场和沙特当地的俱乐部球队伊蒂法克队进行一场练习赛,整场实施封闭,连沙特球迷和记者都被拒绝入场。对于国足而言,恐怕只能通过比赛本身,边打比赛边进行调整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