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潇霆伤停卡马乔2选1 战沙特国足首发几出炉

冯潇霆伤停卡马乔2选1 战沙特国足首发几出炉

体坛周报(微博)截屏

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达曼报道

当地时间3日,国足抵达达曼,2月6日亚预赛中沙之战备战进入最后阶段。但令主帅卡马乔头疼的是,如今所需要担心的不是球员的体能或竞技状态,而是伤病!冯潇霆在马斯喀特受伤、很有可能将缺席中沙之战,如今的国足已经再也无法承担主力受伤缺阵了。

“我知道冯潇霆已经伤了,这是谁也无法控制和左右的事情。”卡马乔在抵达达曼之后被问及冯潇霆受伤的情况时对记者说道,“我也不可能再从国内去征调其他球员,唯一的解决办法,就是从现有的球员中再挑选一位来顶替冯潇霆的位置。”至于谁来顶替冯潇霆?目前还很难说。

其实,国足最令人担心的就是后防线。无论是在西班牙拉练期间的热身赛还是和阿曼队的热身赛,国足暴露出来的最大问题就是防线,一旦防守中出现漏洞,很有可能从一开始就丧失争夺小组出线的主动权。本次集训期间,国足的两名中后卫赵鹏和冯潇霆都有不同程度的伤病。特别是赵鹏,在西班牙对阵瑞士巴塞尔队的热身赛中,下半时就被替换下场,发挥不理想的原因,正是赵鹏当时腿部不适。

好在在中卫位置上,现在的国家队中还有其他人选,不像右后卫位置上,就只有刘建业(微博)一人,一旦刘建业受伤,国足右后卫位置上将出现无人可用的情况。如今,冯潇霆受伤之后,或许富力队的许博会有机会取而代之,进入首发阵容。无论是在对阵巴塞尔队还是对阵阿曼队时,都是许博顶替赵鹏出场。

由于许博的身体结实,正面防守中,对手很难在他面前占到便宜,而且空中球处理能力也不错。去年的亚冠联赛1/4决赛中,伊蒂哈德队的哈扎济利用冯潇霆因伤不在状态,屡屡利用头球“生吃”冯潇霆,一旦许博出场,哈扎济未必还能占到便宜。而且,从沙特队的训练来看,沙特队进攻中也很注重头球。当然,相比而言许博转身及速度方面或许会有欠缺,于洋(微博 博客)在这方面有优势。因而,在于洋和许博两人之间,卡马乔最终会选择哪一人出现在首发阵容中?恐怕只有在比赛当天才能揭晓。

在未来两天的训练中,卡马乔除了需要找到冯潇霆的替身,最重要的还是要防止队内再出现其他伤病情况。先前在西班牙受伤的吕鹏,尽管一路跟随国足,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伤情并无明显的好转趋向,因而很有可能会提前从吉达转道返回国内。整个球队将只剩下22人,甚至连一个完整的23人报名名单都无法凑齐。

至于其他位置上,国足出战沙特队的阵容不会有大变化,依然还是先前在西班牙和阿曼所演练的阵容,即以恒大队员为班底,包括曾诚、孙祥、赵鹏、秦升(微博)、赵旭日、郑智、郜林等,再配上刘建业、于海(微博)、于汉超等球员。球队的阵型将依然会是4231。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