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澳网十佳球:销魂底线抽击 精妙放短绝杀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2013年澳网(微博)女单决赛,李娜以6-4/4-6/3-6不敌卫冕冠军阿扎伦卡,屈居亚军。本届澳网,李娜打出了不少精彩球,以下是腾讯体育为网友奉献的李娜十大精彩球。

十大精彩球:李娜上演防守反击

对阵:李娜-卡拉坦切娃

比分:首盘第五局0-30李娜暂落后

这一分李娜发球,她正手带上旋的内角发球没有将对手逼到底线外,紧跟着连续两拍反手斜线调动卡拉坦切娃,不料对手第二拍回球落点非常深,李娜没有后退抢时间回球,但由于惯性身体还是往后退1米远,卡拉坦切娃趁机发力对角线抽杀,李娜跑动中顽强防守,由于回球偏高,守在底线的卡拉坦切娃准备充分,发力反斜线进攻李娜反手位,紧跟着卡拉坦切娃又是一拍重复落点,没想到李娜早有防备,正拍直线让对手出其不意,卡拉坦切娃狼狈救球险些摔倒,面对高压机会球,李娜抡圆了正拍进攻,逼迫对手下网。

十大精彩球:李娜网前放短出其不意

对阵:李娜-卡拉坦切娃

比分:第二盘第四局15-15

李娜中路发球,双方在两个边路调动了四拍,李娜见对手已在底线外1米远处,急中生智放起小球,卡拉坦切娃移动迅速,感到网前回了一拍角度刁钻的直线,李娜急忙回跑救球,卡拉坦切娃高压截击没有发上力,李娜看准了正拍对角线打穿越球,虽然没有成功,但卡拉坦切娃回球出底,李娜及时的变化取得成效,拿到这一分。

十大精彩球:李娜借力发力制胜

对阵:李娜-加沃尔索娃

比分:第二盘第二局15-40李娜暂领先

加沃尔索娃内角发球后李娜接发球追身,站在原地的加沃尔索娃发力一拍重复落点,李娜借力打力变直线,加沃尔索娃跑动中对角线反击,力量极大,李娜再一次借力发力,导致加沃尔索娃接下来的一拍回球过高,李娜从后场及时小碎步调整来到网前,手腕一抖假动作骗过对手,紧跟着高压凌空扣杀对角线得分。

十大精彩球:李娜发球抢攻战术得分

对阵:李娜-科斯蒂亚

比分:首盘第十局0-0

李娜内角发球后有意识的网前迈了一步,准备进行抢攻,虽然科斯蒂亚的回球带有很强烈的下旋,但李娜时机把握很准,抢时间进攻直线,科斯蒂亚顽强跑动中回球,但质量不高,面对高压机会,李娜手上包球非常到位,正当科斯蒂亚准备向左边移动的时候,李娜杀向科斯蒂亚右边,让对手猝不及防。

十大精彩球:李娜outside-in制胜分

对阵:李娜-格尔格斯

比分:首盘第九局30-15李娜暂时领先

李娜发球后在两个边路大范围调动对手,格尔格斯脚下移动迅速,回球质量都很高,一拍对角线抽击后把李娜逼到界外,金花跑动中正手outside-in打出制胜分,由于球速过快,力量较大,格尔格斯防守失败。

十大精彩球:李娜攻防转换拍拍凶狠

对阵:李娜-A-拉德万斯卡

比分:首盘第12局李娜拿到盘点

A-拉德万斯卡发球后李娜连续三拍对角线抽击,顽强的波兰人成功抵挡住后变直线,回到中路后李娜一拍打A-拉德的反手,紧跟着两拍连续打她右手,再跟着一拍袭击A-拉德反手,这一拍落点很深,满场奔跑的波兰姑娘已经被逼到底线之外救这个球,形成高球,李娜跳起凌空扣杀对角线,A-拉德万斯卡奋力跑动底线救起,守在中场的李娜一拍直线将A-拉德带到反手位,又是一个高球,李娜重复落点扣杀逼迫对手回球下网。双方多拍后A-拉德手扶膝盖气喘吁吁。

十大精彩球:李娜网前截击得分

对阵:李娜-A-拉德万斯卡

比分:首局李娜拿到局点

李娜外角发球后对角线调动对手,A-拉德移动迅速,回球及时,双方进入多拍对峙,李娜变直线试图撕破A-拉德反手位,波兰人反应灵敏后撤回球,虽然形成高压,但李娜没有打死,之后金花对角线攻击A-拉德反手,后者回球质量不高,守在网前的李娜截击对角线得分。

十大精彩球:反拍抽出制胜分

对阵:李娜-莎拉波娃

比分:首盘第八局李娜40-15暂领先

李娜外角发球让莎娃狂奔两步才勉强够到球,两人在中路进行两拍对峙后,李娜面对莎娃旋转不大、力量不是很足的球突然加力,反拍对角线打出制胜分拿下首盘。

十大精彩球:正手斜线回头球制胜

对阵:李娜-阿扎伦卡

比分:首盘第十局40-40

李娜在浪费两个破发点后下手依然果断,阿扎发球后底线调动李娜,对角线打开角度,不过李娜判断准确,脚下移动迅速,一记高质量的回球后随上正手斜线穿越,打回头球得手。

十大精彩球:李娜反斜线穿越

对阵:李娜-阿扎伦卡

比分:第三盘第九局15平后

第九局双方在多拍对峙后,李娜受到脚伤困扰直线回球出浅,不过阿扎没有抓住机会,紧跟着李娜反斜线穿越得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